如何选购沙发,您真的会吗?

2018-06-17来源 : 互联网

选购沙发时,小伙伴们是否只选准花色和款式便准备入手。其实,原来小编也是介个样子的。那么,除了这些,还需要注意什么呢?现在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这些方面也是要注意的!!!沙发的木制件用料、金属件用料以及座背耐久性等内部材料的问题要引起重视啦。

沙发不是越软越好

由于平时工作时总坐得直直的,很多小伙伴们希望回家后能够在软软的沙发上放松一下,可现在家中的沙发还是不够软,于是打算换个更软的沙发。实际上,过于低矮柔软的沙发,久坐后会使身体产生不舒服的感觉,甚至还会让人觉得很疲劳。长期如此,容易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引发脊椎变形、腰肌劳损等疾病或其他关节病。

提示:通常沙发的座高应该与膝盖弯曲后的高度相符,才能让人感到舒适。同时,单人沙发的座面高度应保持在42厘米左右,沙发座前宽不能小于48厘米,座面深度应在48—60厘米之间较为适宜。此外,如果沙发座面太高,坐在上面双脚无法自然下垂,坐久了会使腿脚很不舒服;如果沙发座面太低,站起来时又会感觉很费劲。如果沙发座的前宽过小,沙发的空间就会变得狭窄;座面过软,坐在上面臀部容易深陷进去,容易导致小腿过度弯曲无法自然下垂,腿肚容易受**,而座面太硬又会让人坐久了有种坐不住的感觉。因此,购买沙发要以舒适为重。

售后服务“因品牌而异”

不同品牌的沙发所提供的保修服务期限差异较大,有些商家按照家具“三包”标准提供一年保修,但也有一些商家对主要部件如木框架、坐垫等甚至提供15年以上的保修时间。此外,对于布艺沙发的清洗、拆装等服务,不同品牌提供的免费、收费服务标准差异也很大。除了个别品牌提供上门现场清洗服务外,大部分提供清洗服务的品牌基本采用干洗的方式清洗。相对于干洗店来说,厂商清洗的价格会略高一些,但干洗店一般都不提供沙发罩拆装服务,需要消费者自行拆装。

提示:对于商家提供的售后服务中,保修时间、拆装、清洗、防止塌陷等要素需要多加考虑。同时,木框架和坐垫的质量决定了布艺沙发的质量高低,实际上是显示品牌实力的一种手段,小伙伴们在选择时也不能单纯以此来判断厂商实力,因为不排除部分商家夸大其实的可能,还要考虑品牌的综合实力。

“望闻问切”选沙发

望:沙发外观是否满意

从外观上来说,对称直接影响着沙发的美感,对称的部分则必须对称;对于皮沙发来说,其色泽需一致,否则便影响其美观;对于布沙发而言,花纹也应该对称。另外,在“望”字环节,小伙伴们还应留心看沙发的线角是否严密;打开沙发拉链,仔细查看填充物的材料等。可能的话,需要向商家要求出具质检报告。

闻:材料是否有异味

沙发可能出现的污染源主要在木料、棉、漆和黏合剂上,几乎涵盖沙发用料的各个方面。尤其在消费者不容易看到的沙发内部,常有污染问题发生。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沙发时,可以采取“鼻闻”的方法:如果发现靠垫内部、木料等有异味,那就要注意污染了。另外,新皮、新布产生的味道是可以挥发的,小伙伴们不必担心。

问:所用材料具体询问

目前来看,沙发靠垫的填充物主要为蓬松棉。一般来说,蓬松棉有一孔棉、五孔棉、七孔棉、九孔棉等。孔数越多柔软度越高,价格往往也较贵。而沙发常用的是七孔棉。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具体问到黏合剂是否为环保胶,木料产地何处等。

切:亲身感受沙发舒适度

坐起来舒适*重要。因此,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坐上去体验才可以。实际上,沙发的舒适度因人而异,因年龄阶段而异。一般来说,年轻人喜欢较柔软的沙发,而中老年人则偏爱稍硬的沙发。

标签: 如何选购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