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装饰颜色搭配技巧 如何搭配窗帘!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家家户户装修的*后一个环节,窗帘不仅起到外在的作用,还可以起到整个房间的点缀,颜色搭配、风格搭配等。如何搭配窗帘?如何能让装修看起来比较搭。下面小编跟你来看看如何搭配窗帘。

*先,应当考虑居室的整体效果。就一般而言,薄型织物如薄棉布、尼龙绸、薄罗纱、网眼布等制作的窗帘,不仅能透过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线,同时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内有一种隐秘感和安全感。况且,由于这类织物具有质地柔软、轻薄等特点,因此悬挂于窗户之上效果较佳。同时,还要注意与厚型窗帘配合使用,因为厚型窗帘对于形成*特的室内环境及减少外界干扰更具有显着的效果。在选购厚型窗帘时,宜选择诸如灯心绒、呢绒、金丝绒和毛麻织物之类材料制作的窗帘比较理想。

其次,应当考虑窗帘的花色图案。织物的花色要与居室相协调,根据所在地区的环境和季节而权衡确定。夏季宜选用冷色调的织物,冬季宜选用暖色调的织物,春秋两季则应选择中性色调的织物为主。从居室整体协调角度上说,应考虑与墙体、家具、地板等的色泽是否协调。假如家具是深色调的,就应选用较为浅色的窗帘,以免过深的颜色使人产生压抑感。

再次,应考虑窗帘的式样和尺寸。在式样方面,一般小房间的窗帘应以比较简洁的式样为好,以免使空间因为窗帘的繁杂而显得更为窄小。而对于大居室,则宜采用比较大方、气派、精致的式样。窗帘的宽度尺寸,一般以两侧比窗户各宽出10厘米左右为宜,底部应视窗帘式样而定,短式窗帘也应长于窗台底线20厘米左右为宜;落地窗帘,一般应距地面2~3厘米。

在所有颜色中,深红色*保暖,适合冬天使用。如果窗帘颜色过于深沉,时间久了,会使人心情抑郁;颜色太鲜亮也不好,一些新婚夫妇喜欢选择颜色鲜艳的窗帘,但时间一长,会造成视觉疲劳,使人心情烦躁。

其实,不妨去繁就简,选择浅绿、淡蓝等自然、清新的颜色,能使人心情愉悦;容易失眠的人,可以尝试选用红、黑配合的窗帘,有助于尽快入眠。

客厅选择暖色调图案的窗帘,能给人以热情好客之感,若加以网状窗纱点缀,更会增强整个房间的艺术魅力。书房的窗帘以中性偏冷色调为佳,其中淡绿、墨绿色、浅蓝色为各色之冠。

卧室则主应选择平稳色、静感色窗帘,如浅棕色、棕红色的家具可搭配米黄、桔黄色窗帘,白色家具可配浅咖啡、浅蓝、米色窗帘,使房间显得幽雅而不冷清,热烈而不俗气。

选购窗帘色彩、质料,应区分出季节的不同特点。夏季用质料轻薄、透明柔软的纱或绸,以浅色为佳,透气凉爽;冬天宜用质泽厚、细密的绒布,颜色暖重,以突出厚密温暖。春秋季用厚料冰丝、花布、仿真丝等为主,色泽以中色为宜。而花布窗帘,活泼明快,四季皆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