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这几步窗帘搭配,就可以让装修效果“与众不同”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软装现在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比如窗帘也已经不仅仅是用来遮光和提高私密性的作用,更是提高家装整体搭配、提高颜值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客厅窗帘

客厅作为进入居室后的**视觉,*主要的是要让人感受到主人的热情。浅色、透光的材质性的窗帘就可以营造出一种大方简洁明亮的效果。

卧室窗帘

卧室是典型的私人空间,所有情怀与情结寄居的地方,所有的欢喜忧愁、起起浮浮都在其中停 留、蕴积、沉淀,因而给卧室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感觉十分重要。青色、绿色、紫色等色彩的搭配,使居室空间呈现出所需的氛围。

书房窗帘

书房以淡绿、淡蓝等颜色为主,图案简洁、淡雅、清新,容易让人放松。以天然竹木为原材料的“竹帘”、“木百叶帘”是书房的*选,其简洁明快的造型可使人神清气爽、头脑清醒。

儿童房窗帘

儿童房都说儿童的世界是单纯、简 单的,因为他们是极易满足的,大人满足他们心愿的一个举动就足以让他们体会到生活的妙不可言。

厨房、卫生间窗帘

这种特殊场合里的窗帘受到一定的局限性,它必须具有防腐、防水、遮挡视线、易清洗的功能,那么“镁铝合金百叶帘”就是你*佳的选择了。

窗帘搭配的三大原则

一:同类色加减法

依据此法搭配的窗帘会营造出一种和谐温馨之美。*先要归纳一下室内陈设的色调,比如白色墙面、浅木色地板、白色或浅木色家具,那么室内整体色调就定为白色、米色,那么我们在选择窗帘时,就要尽量选择一些茶色、棕色、咖啡色这一类的同类色。这样,既不会因室内陈设色彩过浅,显得室内色彩的单一、飘浮。也不会由于色彩过于丰富,造成混乱。

二:对比色搭配

依据此法进行窗帘配搭会形成强烈对比,产生活泼跳跃的视觉效果。同样的方法,先总结一下室内装修陈设的色调,对比色指的就是在你选的颜色对面(180°)的颜色。因为在色彩上是**对立的,所产生的视觉感受也是强烈的。但是,在操作这类搭配方法时一定要慎重,室内陈设的色彩不宜过多,过杂。同时在选择上也要注意降低窗帘颜色的纯度,避免选择一些过于艳丽,纯度很高的颜色。只有在协调好色彩搭配时,才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三:金属色窗帘和反光面料窗帘的使用

金属色窗帘和反光面料窗帘的使用随着潮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金属色和反光面料的窗帘开始在市面上风行,如果您想打造时尚前卫的室内空间,可以大胆选择这类窗帘,反光面料以及金属质感能够提亮整个室内空间。搭配时,*先室内陈设要定位在时尚现代风格,色彩不宜过丰富,这样在选择金色,银色,古铜色等金属色窗帘时,就能与之相协调呼应,互为衬托,相映成趣,给室内设计抹上闪亮的一笔。

标签: 窗帘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