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对沙发的填充物感兴趣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选购沙发,要的不仅是造型设计颜色搭配,材质也是我们选购参考对比的一部分,而实用又舒适的坐感才是选购的*终目标。那么这就让我们想到沙发的内部填充物到底是些什么材质。

呢?现在我们市场上就行的有纤维、海绵、羽绒、乳胶这四种材质,而且除了海绵材质外,现在沙发填充的设计越发倾向于多材质混搭的设计方案。那么对于这四种沙发填充各自有什么优缺点,我们又如何根据自身的需要和喜好来选购呢?

**种、海绵填充物

海绵填充物是*为常见的填充方式,那么这里沙发的质量与海绵的质量就息息相关了。我们日常所见的普通海绵垫的密度为35左右,且数值越高密度就越大,质地相对硬一些,支撑的力度也就越大。那么用海绵作为沙发填充物的优点是:便于沙发整体造型的规整,且海绵对人体的承托力均匀,只要沙发内部结构设计搭配得当,海绵可以使沙发的回弹性和支撑性更好,比较适合追求坐感的人选择。

第二种、羽绒填充物

我们知道羽绒是很软绵舒适的,我们平常穿的羽绒服等等,造价都挺高的,但是羽绒的沙发真的是更加轻柔舒缓,而且长期使用也不需要担心沙发整体变形,并且有良好的保暖效果。美中不足是羽绒都是天然的,造价成本较高,且会受空气的湿度影响,一旦受潮就会散发出难闻的异味,并且会让沙发失去原本的蓬松感,所以需要定时的清洁和保养。

第三种、乳胶填充物

现在市面上乳胶产品很多,因为乳胶确实有很多优点。天然乳胶经过发泡工艺之后会产生均衡的蜂巢式气孔,此时的乳胶拥有比海绵更好的容纳性,手感舒适,能够有效抑制病菌和螨虫的滋生,非常适用于对于部分皮肤过敏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而且乳胶沙发日常清洁和打理也十分简单,无需特殊照顾,只不过乳胶的造价稍微偏高一点,不过用乳胶颗粒作为填充物,再搭配海绵等填充物进行制作,造价会亲民一些。

第四种、纤维填充物

现今市面上以纤维作为填充物的基本没有了,纤维也只是用来搭配沙发椅或者辅助其他材质进行填充,帮助增加蓬松的质感。纤维的缺点是容易塌陷又难以清洁搭理,所以纤维很难担当起主要填充物的作用。

标签: 沙发的填充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