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沙发,尺寸的选择不容忽视!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在选购沙发时,除了要考虑是否与装修风格相搭配,还一个很重要的指标,那就是沙发的尺寸。不同的客厅面积需要搭配不同的沙发尺寸,沙发尺寸过大,客厅就显拥挤,沙发尺寸过小,又和整体空间比例不协调。所以我们在选购沙发时,一定要先测量客厅尺寸,再选择沙发。

一、什么尺寸的沙发坐起来*舒服

1、一般来说,沙发座面的高度应略小于或等于人的小腿加上鞋后跟的高度(约在35~42cm),这样的沙发较舒适,且久坐不累。过高的话,人坐上去两脚悬空,重量压在腿部,长坐会易导致腿麻或者酸痛。

2、沙发靠背高度在肩与耳之间为宜(约在68~72cm之间),*舒适的沙发就是人坐上去后,自然后靠,人的后背、头部、肩部要几乎全部与沙发靠背接触,接触面积越大,身体的舒适感就越强,坐姿也更自然。

3、宽度上应在48~60cm范围内,过窄就会感到拥挤,感觉坐不住;过深则小腿无法自然下垂。

4、坐垫与沙发靠背之间的角度*好不要是垂直的90度,而是在100度至108度之间*为舒适。

二:沙发尺寸与客厅大小比例

1、小户型(<60㎡)

客厅如果非常小或者没有独立的客厅,沙发的选择应该以小巧玲珑为主,宜用体积较小的单椅,使房间剩余空间更大。或选择较小的分体式沙发,可以自由组合,但是*好不超过三个,不然房间看起来比较拥挤。

2、中户型(60-90㎡)

此类户型通常客厅的面积会宽阔一些,可以选择体积中等的二人沙发或者三人的,*好也选择分体式的,这样可以根据客厅的形状灵活的组合。

3、大户型(>90㎡)

对100多㎡的房间来说,单件的沙发摆在几十平方米的客厅里明显不够大气,摆多了又有点像沙发展示厅了。因此在风格的选择上应该选择尺寸码比较大并且设计**的大气沙发,比如**沙发,这样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融入这个大的环境中。

简约却不简单,是这款沙发的*真实写照。进口头层牛皮,内置高密度海绵,实木框架,增强整体的承重力和舒适度!多功能设计带来的不仅仅是舒适,还有生活上的便利。皮质沙发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时尚魅力,这种魅力来源于它的质感和外观,让人爱不释手。

标签: 选购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