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枕芯洗过吗?你知道怎么洗吗?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枕套足以保护枕芯所以从来不清洗枕芯。但是睡觉时不经意留的口水和分泌的汗液会渗透到枕芯里面,滋生细菌。所以枕芯必须要定期清洗,下面一起看看各类枕芯的洗护方法吧。

化纤枕芯

1、选用温和的洗涤剂,如机洗,*好包一块大毛巾,以均衡水流,防止变形。

2、要多漂洗几次,充分漂净里面的洗涤液,直到水变清澈为止。

3、洗后要尽快烘干或甩干,有助于枕头**弹性,变得柔软蓬松。

4、由于化纤透气性差,用久了易变形、结块,失去弹性,因此,除了勤清洗还要常更换。

羽绒枕

1、这类枕芯不便于清洗。如果清洗不得当,反而会使枕芯结团。

2、不宜机洗,水洗时,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的温水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时可在一盆温水中加入4—5汤匙白醋,这样能减少对羽绒的损害。

3、洗好后,不要拧太干,用双手将水分挤出,在阴凉处晾干后,可轻轻拍打枕芯,使羽绒**蓬松柔软。

乳胶枕

1、清洗时,应先用加有洗涤剂的冷水浸泡,然后用手轻压,再用清水冲净。

2、由于产品清洗时会吸附大量水分,重量倍增,尽量在水中挪动。

3、洗后用干布吸水,放置在阴凉处风干,切勿在太阳下暴晒,以免材料氧化变质。

**枕

1、对于荞麦皮、茶叶、药枕这类枕芯,由于其具有**安神之功效,要是水洗的话,不仅影响**效果,还会导致枕芯发霉。

2、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把枕芯填充物倒出,筛除碎屑,平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晾晒即可,注意含有芳香类草药成分的药枕宜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蚕丝枕

1、蚕丝枕不可水洗,也不可干洗,只能定期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晒去除水汽。

2、如有脏污请使用真丝洗涤剂局部清洗,洗涤后在通风阴凉处自然风干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