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企业线上线下销售并不是冲突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据《2011传统零售商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网民达到4.57亿,网购交易总额超过5000亿元,网络购物用户1.61亿,年增48.6%,网络零售业务正处于一个迅猛发展的时期。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家纺企业难免有不动心的。但家纺品牌对网络市场却是小心谨慎的态度,其中的原委便是担心网络渠道依靠低成本优势危害到代理理商的利益。所以我们常见到的现象是,网络销售*爆的并不是***,而是二三线甚至是知名度不高的家纺企业。比如在这次淘宝双十一网购狂欢节活动中,销量靠前的并不是家纺品牌前**,而是排名在队中或者队尾的企业。

家纺企业跟线下**代理商互动,对于线下代理在淘宝上的店铺进行招安,代理商可以在网上开店,但要向公司报备,公司给予一定的辅导和支持,同时要接受公司的统一管理。此为博洋家纺经营电子商务这方面的智慧,家纺企业大可像博洋一样,勇敢放手做好电子商务这块前景**的市场。

众所周知,价格低廉是很多网友选择网购的一个重要原因。但网络销行不会只以价*差为*大卖点,在网络市场走向成熟的同时,网络作为一种营销也将走向**化。在产品安排,营销方式上都会做出改变,以至于调和线上和线下所谓的“冲突”。例如博洋家纺采取的方式是在线上渠道中,40%是互联网**产品,30%是线下当季货品,30%是过季的产品,在销售的过程中,根据互联网用户的需求不断调整比例, 这是在产品上体现。更重要的是营销手段上,这也是家纺企业需要开动更多脑筋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