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需不需要拿来主义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不少家纺企业正如*如荼的召开2012春夏新品发布会。对于将要发布的新品,家纺企业在虽然前期尽力渲染,但在发布会之后有的企业却要求媒体保持新品的“神秘”。这是对新品在市场上销售的考量,也是对家纺行业“山寨之风”的忌讳。

家纺行业不少怨言是关于“拿来主义”这四个字的。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终端层面,从管理模式道营销模式,很多家纺企业都实行拿来主义。于是各种****“拿来主义”的呼吁和行动也未曾停歇,但效果却不尽人意。

所谓的“拿来主义”来源于鲁迅所作的一篇**的杂文,鲁迅在文中批判了***反动派的**主义政策和一些人对待文化遗产的错误态度,阐明了应该批判继承和借鉴文化遗产及外来文化。而所谓的拿来主义并未抄袭主义,相比较企业希望**拿来主义,笔者则持相反的态度,也许企业需要更新脑海中“拿来主义”这个概念。

中国家纺行业内表现出色的企业在原创上都是有所作为的,在产品上或者是营销上都凝练出了自己的想法。但这种创新不是空中楼阁,需要从各方面汲取营养,这就是“拿来主义”。之所以说要拿来主义,是因为有的企业闭门造车,而不放眼看世界。只有从对比中,才能分辨糟粕与精华。“拿来主义”不是简单的抄袭,而是再加工,但遗憾的是企业将这步省略了,以致出现了产品无穷复制的乱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