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店轻纺城品牌建设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知名品牌稀缺,这是轻纺城的软肋。在新一轮经济转型升级的竞争中,成败与否,关键在品牌创建。令人欣喜的是,我县品牌创建引导力度不断加大,不少企业开始进行品牌策划,并因之受益。

*近,轻纺城市场商会联盟,往福建等地考察后,不少老总感叹:同是做纺织服装,福建出了诸多知名品牌,而轻纺城类似的品牌却****。分析原因,一是两地企业家不同理念所致;二是轻纺城培育品牌之“土壤”尚不够肥沃,对企业家引导力度不够。

前不久,记者从轻纺城建管委了解到,今年轻纺城将开展品牌提升工程,一方面,持续提升轻纺城区域品牌;另一方面,联合浙江大学开办“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专题研修班”,引导和培育品牌企业,塑造更多行业品牌,使中国轻纺城成为“品牌之城”。

**身价让人羡慕

一条**的围巾,没有贴牌前,其身价约是200元,而如果冠上“上海故事”、“爱玛仕”等品牌,身价就翻了几番。前不久,记者在轻纺城围巾市场采访时,一围巾企业的**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给“上海故事”提供围巾,言下之意,其围巾产品的品质,在行业中是**的。

而另一家丝绸生产厂家,则是“爱玛仕”的生产商,然而,如果不是冠上“爱玛仕”的商标,其售价也不过几十到几百元。

相比跑量的生产企业,这些**的供货商,利润率少则30%,多则100%,在同行中算是较高,然而,比起这些品牌商,则小巫见大巫了。“你们在大商场里看到的零售价一般是供货价的7倍,有的**则是10倍甚至更多。”新昌保罗思黛服饰有限公司张经理说:“区别就是他们多了一个牌子。”

品牌意识集体萌芽

多了一个牌子,身价就能翻几番。企业老总焉能不知这个道理——看在眼里,羡慕在心里。“我能不能做品牌?”不少企业**三思之后,开始谨慎地行动。

“永俊里料”的施建海,有着较强的品牌意识。“终端产品一定要做品牌,中间产品也可以做品牌”,施建海告诉记者,他专门聘请了一家策划公司,给产品和公司重新进行定位、包装,致力于打造“*时尚的里料”,现在,**上**品牌服装企业都知道“永俊里料”。

在围巾市场,有一家叫“蚕宝宝”的贸易商。**杨世鑫多年来一直经营围巾,他不甘心于每年几千万元的销售,毅然从丽江跑到轻纺城,开出**家品牌直营店“蚕宝宝”。在他看来,有一个有文化内涵的商标载体,做好质量管理,建设好营销渠道,加上恰当的市场定位和持续的经营理念,品牌的基础就打好了。

抓住机遇包装品牌

一些策划公司开始介入。“一米阳光”是我县创意基地引入的一家策划公司,主要开展对家纺企业的品牌包装策划,公司负责人简韬告诉记者,轻纺城内有品牌意识的企业越来越多,品牌经营已成为少数企业自觉需求,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育,会有成功的企业冒出来,到时候榜样的带动作用将更大。

从产品研发设计,到策划公司引入,再到**的支持和引导,中国轻纺城已经有了培育品牌的土壤。前不久,中国**服装设计师施杰来轻纺城作讲座《坐在爱玛仕的对面》,他指出,大浪淘沙,惟风格永存,纺织服装企业要通过产品这一载体,走“美学——创意设计——风格品牌——风格产品——引导消费”的品牌之路,用**化和当代的语言诠释品牌内涵风格和演绎品牌。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在参观春季纺博会时发现,绍兴县基本以织造为主,从产品向商品的转换过程中还有一个*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在这个产业集群中,有更多的单体品牌、龙头企业、强势企业冒出来,抓住发展新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