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季节床上用品的色彩与搭配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床上用品色彩和图案的选择,应结合居室空间大小、床上用品的面积、家具和环境色彩、室内采光条件等来考虑。

空间大小关系

一般大型而炫目的图案需要足够大的空间来容纳,才显得不拥挤。在比较小的空中,宜选用花型细小、色彩淡雅一些的面料。空间过于低矮,可采用垂直条纹面料来增加空间的高度感。采用横条纹或大格仔的面料,可扩大床的空间感。

床上用品的面积

面积较小的床上用品,对于整个空间可起到点缀作用,只需考虑与主色调和谐便可以;床上用品所占面积较大,会改变整个房间的色调和风格,要慎重考虑。

家具和环境的色彩

配置床上用品,环境色彩和家具风格很重要,现有环境用色过于清冷,可利用黄色、橙色、红色等到暧色来调和;现有环境用色过于热烈,则可利用绿色、蓝色等到冷色系的色彩来调和。

室内光线条件

采光充足的房间可利用冷色系色彩,采光不足的房间则利用暧色系色彩补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