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就蕴藏在员工的“金点子”之中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笔者了解到,南通大东有限公司“全员创新工程”自年初开展以来,公司组织得力,员工广泛参与,取得了显着的阶段性成效。截止8月底,15条具有重要价值的合理化建议,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已开始产生效应。

今年年初,大东公司总经理室决定在全司开展“全员创新工程”,并号召全体员工人人出智慧,个个献良策,推动企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各部门、车间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并在绩效考核中将该活动列入考核对象,**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组织有力广泛参与 “全员创新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员创新工程”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他们紧紧围绕提**率、降低成本等主题,开动脑筋,寻找方法,探索总结出了许多切实可用的“金点子”200多条。比如建立国内地市级的大东品牌毛巾专营店,积极**国内市场;建立机修工技能考级评定机制;深化绩效考核;建立企业管理专门机构,等等。

为**能充分吸取员工意见建议中的精华为生产所用,公司专门成立了由工会主席吴东安挂帅的评议小组,对每条建议都认真研究,反复论证,从中选出15条具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建议,占总征集数的5.8%,选出比较好的59条,占22.9%。

这些意见建议中的一部分已应用于生产实践,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比如,西厂准备车间针对小批量、品种多的生产特点,把原急纱轴浆纱机上浆改为用高配纱筒纱上浆,不但节约成本,还节约人工。西厂需要完成15万枚毛巾被缝头任务,按老方法手工折边缝制人均每班只能完成200枚。交期紧,占用车台多,缝制效率成为瓶颈,班长孙新红试制出了卷边器,以替代手工折边,使每人每班工作完成量提高到450枚。东厂织巾车间调轴时,由于一部分老纱轴与盘片没有丝牙,只能用锤子硬敲来调整盘距,导致盘片上伤痕累累,容易引起纱轴边部跑头、绞头现象。调轴工付文军在废旧堆子里找到一个油压千斤顶,并进行了小改革,调轴时把它固定在轴的纱眼上,采用顶的方法调整盘距,不仅减少了盘片损伤,降低了疵轴率,而且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

另据了解,“全员创新工程”将继续开展下去,真正实现集众人智慧、助公司发展的目的,总经理室号召全体员工继续积极参加该项活动,并对优胜者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全员创新工程”开展以来,收获颇丰,这个收获不仅是经济效益的取得,更是对我们管理企业带来一个重大启示,那就是**就蕴藏在员工的“金点子”之中,应了那句流传甚广的谚语: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如果要上升到一定高度概括地话,那就是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终推动者。

这给我们公司的各级管理者一个重要启示:要重视员工的智慧,要善于激发、集聚员工的智慧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不注重员工智慧的**是不合格的**,必将被企业迅速发展的浪潮所淘汰。

这也给公司的全体员工一个重要启示:自己就是公司的主人,要时刻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公司的每一步发展殚精竭虑、出谋划策。

“全员创新工程”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这不是结束,而是在新的起点上的继续,这项活动开展永远没有截止的期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