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家纺市场荣获世界版权金奖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在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主办、中国新闻出版报和北京**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2008**版权**”上,南通家纺市场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创意金奖”。

南通家纺市场是这次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创意金奖”的单位之一。南通家纺市场是依托版权保护振兴区域经济的。回顾十多年来的市场发展历程,面对今天市场的繁荣景象,当地党委、**和广大经营者总是感慨:“没有版权管理,就没有南通家纺业的繁荣;版权管理,是南通家纺市场发展的生命线。”

全中国家纺产品的一半以上出自南通通州川港镇志浩市场和与志浩市场紧邻的海门三星镇叠石桥市场。两个市场,互为链接,一个卖面料,一个卖成品,共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拥有5000多家经营户,年成交额达600多亿元人民币,已发展成为我国*大的家纺基地,也是继美国纽约第五大道和德国法兰克福后的世界第三大家纺中心。

南通家纺市场由通州市川姜镇志浩村的“中国南通家纺城”和海门市三星镇叠石桥村的“叠石桥**家纺城”组成,两市场通过推进家纺行业的版权管理,引导家纺行业知识创新,推动家纺产业成为南通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去年其年成交额高达600多亿元人民币,有效推动了农村区域经济的发展。

由于在版权保护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绩,2005年志浩市场被国家版权局命名为“全国版权保护**单位”; 2006年两大市场作为中国家纺业版权保护的典型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评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案例**点”。

对于南通建立基层版权管理体制的方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迈克尔-凯普林格认为非常值得提倡。因为智力成果极容易被复制,如果把社会大众组织起来进行版权保护,可以降低管理成本,久而久之也会大大推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