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生变化家纺企业如何去把握商机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美国采购商的“*袋子”变紧了。一些参加过多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简称纽约展)的纺织企业反映,今年下半年出口订单明显减少,现在美国采购商的订单越来越小了,而且明显对低价订单表示更强的兴趣,对美出口纺企正遭遇着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的新一轮危机。

目前美国市场的购买力不乐观。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9月份百货商场销售额增长1.1%, 服装服饰销售额比8月增长1.3%。参加今年7月在纽约举行的纽约展的展商反映,美国消费者购买力仍很弱,零售市场产品卖价上不去。而且在一些超市里,有大包装产品变小的趋势。比如,在纽约的一些超市里,原本5件一包的袜子变成了3件一包。因为经济不景气,价签低的商品更容易引起消费者注意,3件一包的袜子比5件的好卖。

许多美国采购商降低了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在尚有库存的情况下纷纷压缩采购量。而且对**市场预期谨慎,不敢下长单、下大单。另外,在需求不佳的状况下,美国采购商对供应商产品的价格极为敏感。有展商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该调整自己的利润目标,不要嫌利薄。谁能在这个经济“寒冬”维持住客户,谁就有可能成为下个春天来临时的胜利者。

美国零售市场的疲弱,对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直接影响是,订单在持续萎缩。有展商反映,第三季度以来,不但没有增加新的客户,老客户的订单量也大幅缩水。还有展商表示,由于很多老客户还有库存压在手里,购买新品的意愿降低。不过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纺织服装出口企业面对美国订单减少的现状,变得更加理智。不追求大订单,不嫌麻烦的小订单,已成为许多出口供应商的明智选择。

有展商甚至更乐观地表示,现在很多买家因为对市场预期谨慎,不敢下长单、大单,买家敢采取这种采购策略与今年上半年订单*爆,补充库存充足也有相当大的关系。但当库存消耗到一定量时,美国买家势必要补单。

纽约展主办方中国纺织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分析,服装作为生活必需品,即使经济不景气依然会有相当稳定的市场销量。根据美国人的消费习惯,每年四五月份和12月份都要进行换季采购。如果采购商在今年减少采购量,明年定会进行补货。而将于2012年1月16日至18日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是中国企业获取美国买家补单的好机会。

据悉,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帮助一大批行业优势企业在美国建立起销售网络,并进入美国主流销售市场;依托这个展会平台,众多中小企业有了稳定的客户关系和订单,在美国业务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的纺织品服装消费市场和营销渠道发生了重大变化,需要更加专业和**化的展览服务平台来满足出口企业和美国中小买家的需求。从2010年开始,纺织贸促会携手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在美国纽约共同打造三个分别面向服装面料、服装、以及家用纺织品的**专业采购展览会,结合纺织贸促会依托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资源和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多年运营**纺织展览会的丰富经验,共同打造**化的平台向参展商提供更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