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家纺行业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主动拓展市场渠道,着力打造优势品牌,不断提升科技、管理和营销水平,上半年运行质量持续改善,转型升级初见成效。1-5月,规模以上家纺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95亿元,同比增长23.4%;主营业务收入780亿元,同比增长27.1%;出**货值216亿元,同比增长27.5%;实现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38.1%,利润率达4.9%。家纺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主要做法有:

一、加强多元化营销渠道建设

近年来,家纺行业在做好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传统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销售渠道。一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通过自建销售网站,开设淘宝网店,与京东、**等网商合作等方式,开展网上直销。二是**推进专卖店向中小城市布局。随着我国城镇化发展逐步深入,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家纺品牌开始重视中小城市市场,将中小城市作为新的增长点。三是注重营销渠道跨界发展。家纺行业打破原有销售模式,开始在家居用品和汽车用品等其他行业的销售渠道搭配销售家纺产品,并积极参加家居等其他行业的展览、展销会,拓展家纺产品销售渠道。

二、注重新兴领域消费引导

家纺产品应用领域在逐步扩展,除了传统的床上用品、窗帘等应用领域之外,家纺产品在装饰、交通工具等领域上的应用也在逐步增加。相对于家纺行业的快速发展,部分消费者对家纺产品的认识和观念仍停留在传统领域,为更好引导消费,家纺行业协会联合部分大型家纺企业编制了新型家纺产品应用指南,从整个家纺行业的角度对家纺消费进行**引导。

三、重视自主品牌建设和产品研发设计

家纺行业作为终端消费品制造行业,自主品牌建设在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家纺行业近年来涌现出了罗来、富安娜、洁丽雅等一批**品牌企业,为家纺企业自主品牌建设作出了**和有益探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纺产品功能性和装饰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家纺企业也非常重视产品的研发设计,近年来各种新型家纺产品层出不穷。为推动家纺产品的研发设计,家纺行业协会已连续九年举办了家纺产品设计大赛,有效提高了家纺企业的创新意识和产品设计水平,培养了家纺设计师队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