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企业出口带来新机遇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近,俄罗斯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按照俄方的**,俄罗斯平均进口关税水平将从2011年的10%降至7.8%。自入世之日起,俄罗斯超过1/3的进出口税目将执行新的下调后的税率,另外1/4的税目则在3年内调整到位。

长期以来,俄罗斯纺织品服装市场在**市场上备受关注,我国一直是俄罗斯纺织品服装进口的主要供货国之一。据绍兴县商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县纺织品出口俄罗斯总额为1.6亿美元,涉及企业518家。

步入“WTO”时代的俄罗斯市场会给我县纺织企业带来什么影响和变化?

县商务局外贸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俄罗斯市场在我县纺织品出口中占的份额虽然不大,但涉及企业较多。一直以来,因为各种原因,俄罗斯市场比较难拓展。而由于俄罗斯是一个以重工业为主的国家,国内轻工业产品大部分依靠进口。虽然*近几年,俄罗斯纺织业已有较大发展,但从总体上分析仍然不能满足国内日益扩大的消费需求,每年的进口量仍在增长,依然存有很大商机。俄罗斯入世,将意味着从此全面融入**经济一体化,一切贸易行为都将按照世贸规则进行。对我县纺织企业来说,将会有一个更加阳光、规范的贸易环境。从长远来说,是有利于我县企业做大做精俄罗斯市场的。

“市场很大很诱人,但也需要纺织企业加大步伐追逐市场的变化。”绍兴生花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华欣纺织有限公司是我县出口俄罗斯做得较好的企业,企业不少外贸人员认为,一直以来,中国产品以价廉物美,在俄罗斯市场上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企业对俄出口一直以中低档产品为主。但随着俄罗斯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档次提高,对中**产品需求扩大。加上入世后,俄罗斯市场向更多的国家开放,会吸引更多的贸易伙伴加入,因此我县企业应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扩大中**产品的比例。

“**低质低价竞争,向品质、品牌发展。”采访中,我县的不少纺织企业老总认为,中国企业作为俄罗斯纺织品的传统供货商,要看到市场发展变化,出口产品,要随着俄罗斯市场的发展变化而变化,才能长远立足于俄罗斯市场。作为企业,要在分析俄罗斯市场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创新研发,开发出适合当地的新型纺织品面料,加***宣传。

不少业内人士也分析认为,俄罗斯入世后,我县对其出口额会逐步增加,这个更加规范成熟的市场商机无限。目前,我县不少企业也已经打算到俄罗斯设立分公司、设立窗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