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企业集体提价利润率并未上涨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罗莱家纺董秘吴献忠称,从7月份到现在,家纺企业的原材料一直在不断上涨。业内人士预计,棉价一路上涨后将保持高位震荡,国内棉价波动区间在每吨24000元到28000元。吴献忠称,一些产品可能会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影响利润率,因此他们对这些产品进行了提价,至于提价幅度他称不好统计,各个产品不一。

了解到,富安娜今年已在春夏订货会上对新品提价20%左右,梦洁家纺也已对新品提价10%~20%,老产品也有一定幅度提价。长期跟踪家纺股的一位券商研究员称,3大家纺上市公司均已对新品提价约20%。

产品提价后,会不会提升家纺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呢?截至今年9月底,三大家纺上市公司中,富安娜、罗莱家纺和梦洁家纺的产品毛利率分别为45.79%、37.79%、41.44%。“不会对整体毛利率造成太大影响,主要目的是转嫁原料涨价成本。”吴献忠表示,另一方面,产品提价过高,也有可能会对销售造成不利影响。

以来这波行情时发现,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内,大盘上涨幅度超过16%,而罗莱家纺却下跌了6%。在跑输大盘的江苏股票中,罗莱家纺无论业绩、每股资本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均排在**。统计资料显示,机构对其全年业绩预测平均值达到了1.45元,其每股资本公积也达到6.4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06元。

对于明年的业绩,业内人士称,今年订单的大幅增长其实已经**了一部分明年的销量,“不少订货商因为担心原材料涨价,已经将明年的一部分货品提前订了。明年家纺市场究竟怎样,还要看届时的市场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