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展会给企业的销售启示

2012-02-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家纺展为国内外的家纺品牌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很多国外品牌就是通过展会结识****、了解中国市场的。无论是想走向**市场,还是引进国外品牌的企业都应该主动出击。没有哪一个***或大型企业可以做到面面俱到,因此很多中国家纺中小企业仍可以找到市场的空白点。那么他们需要什么呢?有怎样的渴盼来达到销售呢?

速度

中小企业参展不仅是展示产品,还是为了观察****发展情况,从而思考在原材料上涨的当下如何让企业走出困局。

进行产业链延伸、提前进行原材料储备、在国外建立原材料基地等方法并不适用于中小企业。产业链不是一朝一夕能完善的,原材料基地也不是**就可以建成的,更别说在现今价格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对原材料进行储备。难道中小企业只能束手无策地看着自己走向倒闭边缘吗?其实不然,中小企业的优势是--对市场反应快,够灵活,没有了产业链的**也就意味着不受产业链的约束。现今,很多大型企业致力于自己**上游业务,虽然完善了自身的产业链,却分散了部分开发家纺产品的精力。而那些和上游企业联盟的大型企业,有时会受到上游的制约。此时,中小企业如能发挥、利用自身优势,同样能够得到长足发展。

设计

至今,中国**家纺展举办了16年,在展会上看什么,每个人早有了自己的答案。设计是*容易被关注的对象,也是展会上*易于展示品牌自身实力的部分。家纺展作为专业展会,其观众专业程度很高。他们不仅能够从设计中看出品牌的灵魂,还能看出品牌未来的升值空间。

然而,设计恰恰是*容易被中小企业忽视的环节。部分企业认为设计会耗费企业大量的财力和人力,而中小企业产品的利润有限,自己研发、设计会入不敷出。然而他们忽视了*根本的问题,那就是现在家纺产品的绝大部分利润正是来源于设计。为何一些品牌的8件套可以卖到6000多元,而另一些品牌的套件只能卖到1000元,甚至几百元。除去面料成本等因素,设计就是*大的差别。创新的口号已提倡了多年,似乎中小家纺企业并没有认真落实。一些企业家表示,不是不想落实,而是中小企业没有资金落实。相对于更新设备,设计创新的成本要低很多,企业只需要拥有一支有力的创作团队,以及固定的产品风格。

卖点

现今,很多品牌都在努力**大众市场,而忽视了**市场。今年5月,VersaceHome(范思哲家居产品)在中国开设了亚洲旗舰店,当国内**市场这杯羹一次又一次被**大牌瓜分,不知道国内企业作何感想,又为何拱手相让?

**市场对于中小品牌也并非是高不可攀,关键是品牌是否找准了**产品的卖点,品牌设计是否独特,是否能迎合**市场的品位。**家纺产品应该算是家纺产品中的奢侈品,奢侈品与“大众品”的不同之处在于,奢侈品追求的是一种凌驾于使用价值之上的艺术美感,而“大众品”追求的是高性价比。

在服装界,就有很多小品牌成就大事业的案例。如英国品牌VivienneWestwood,因朋克文化而诞生,被热爱朋克风格的摇滚青年所喜爱。因其设计大胆、品牌特征明显逐渐走红,现在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奢侈品。以小群体为受众目标并不是什么坏事,家纺奢侈品本身就不应该出现在千家万户。中小企业只要找到一个适合的小切口,还是可以在**市场立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