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生活之毛毯如何清洗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1.如您家的毛毯是羊毛料的:可以冷水浸透羊毛毯,然后用手轻轻按压,切勿扭干;清洗后要以阴干处理,切忌以干衣机烘干,因为会令毛毯缩水或质料变硬.而且,羊毛织物洗涤完毕,应该立即予以脱水,若浸在水中过久容易走样;蜂窝状的羊毛毯极容易缩水,因此*好干洗。

(一)切勿用洗衣机清洗,因为毛毯被机器猛力摇晃,令其走样。

(二)可以冷水浸透羊毛毯,然后用手轻轻按压,切勿扭干。

(三)清洗后要以阴干处理,切忌以干衣机烘干,因为会令毛毯缩水或质料变硬。

2.如您家是合成纤维(如丙烯腈系、奥纶)制成的毛毯:一般可放入洗衣机湿洗;水温不宜过高,约摄氏二十至四十度为佳;同样要以阴干处理,切忌放入干衣机烘干,因为会令毛毯缩水或质料变硬;清洗时可加入适量衣物柔顺剂,令毛毯保持柔软度;毛毯因体积太大,无法放入洗衣机内,宜作干洗;对付污渍的*佳方法是尽快清洗:用冷水把弄污的地方周围沾湿,避免污渍进一步扩散或恶化。

(一)一般可放入洗衣机湿洗。

(二)水温不宜过高,约摄氏二十至四十度为佳。

(三)同样要以阴干处理,切忌放入干衣机烘干,因为会令毛毯缩水或质料变硬。

(四)清洗时可加入适量衣物柔顺剂,令毛毯保持柔软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