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家纺加快提升产业集聚度

2012-03-07来源 : 互联网

“产业集群地有制造企业多、物流四通八达、信息流量大和配套完整等优势,配套加工成本和销售成本都很低。”绍兴罗美芙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美东认为,杨汛桥经编做大做强,走的正是产业集聚之路;而绍兴家纺产业要持续做大做强,应继续提升产业集聚度。他分析,柯桥有全世界*大的纺织品贸易平台,众多的外商会主动上门来采购。

柯桥周边有很多的印染厂,江苏等地家纺企业都会到柯桥来加工面料。好好利用这些优势,就能吸引更多异地企业,可使家纺产业集聚度更高。

要提升产业集聚度,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补充完善产业链。有关业内人士指出,家纺行业的产业链包括坯布制造、设计、印染、绣花、加工和品牌营销、物流渠道等环节,而这中间的设计、印染、品牌营销等薄弱环节,恰恰是含金量*高的环节,**要加以引导,协会可加以培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