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之乡高阳困境中发现新机遇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金融危机的影响固然影响了出口,但纺织品是人人需要的大众消费品,价格不高,却能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和趣味,只要能抓住国内消费者的心理,内需市场潜力还大得很。

在高阳县,一些规模较小的家庭式纺织厂已经主动选择停产,目的是规避金融危机的风险。小纺织厂停产后,可以等市场形势好转后再继续开工生产。而规模较大的纺织企业则相对面临更大的生存压力,由于是以出口为主导的企业,面对**金融危机的大背景,选择生产和停产都很困难。

贺松桥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固然影响了出口,但纺织品是人人需要的大众消费品,价格不高,却能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和趣味,只要能抓住国内消费者的心理,内需市场潜力还大得很。

高阳是闻名遐迩的“纺织之乡”,现拥有纺织企3300家,从业人员16万,纺织业年产值达125亿元,对GDP贡献率达70.6%,规模以上的骨干**企业多达50余家”。高阳纺织商贸城年交易额达到35亿元,是目前全国*大的毛巾专业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