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浆纤维在特色面料开发中的应用

2012-03-30来源 : 互联网

针织面料

用竹纤维生产的针织面料*优越的性能是凉爽、柔滑、吸湿、易干、光泽好并具有天然抑菌作用,所以特别适合贴身服用。纯纺竹纤维纱或混纺竹纤维纱兼可。竹纤维纱*突出的问题是纱线脆性大、弹性差,这与针织成圈工艺所希望的针织用纱应具有较好的耐弯曲性、弹性、柔软性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在编织及染色上应特别注意,竹纤维与有机棉、天丝、莫代尔等混纺后,强力可上升100%或以上。在混纺过程中必须做好竹纤维与天丝、莫代尔混合的均匀一致性,**色差。由于竹纤维表面光滑,纱线弹性较差,带有脆性,针织织造工艺必须作相应调整,控制好喂纱张力,而且均匀一致,线圈长度不宜过短,否则易出破洞。

家纺面料

竹纤维床上用品具有吸湿透气、手感柔软、光泽好、滑爽耐磨、华贵高雅、天然**等特点。采用中粗特纯竹纤维纱线可设计生产多种大提花,中提花织物的中厚型床品系列。还可选择纯竹纱做经与纯竹或竹棉纱做纬交织。密度达到680×470根/10cm,这种高支高密的床品系列既有高支纯棉精梳纱的柔软、舒适及**性能,又有细特竹棉纱的柔软、滑糯和优良的吸放湿性能,适合春夏季节的床品。由于竹纤维单纤维强力比常规纤维略低,成纱强力也相对较低,在细特高密织物织造时容易产生纱线断头,毛羽缠绕,开口不清等问题,增加了纱线染色、浆纱、阔幅**织造等工序的生产难度。因此,要**织造和染整工艺。此外,竹纤维回潮率较大,缩水率也大,尺寸稳定性能要严格控制。

竹纤维巾、被产品是由竹纤维与棉纱为毛经,以棉纱为地经构成的毛巾类产品。这样的结构配置,充分体现竹纱的特性,又增加了成品的强度,由于竹纤维吸湿能力优于棉,从而使巾、被产品的吸湿性及透气性更趋优良。织造前要上轻浆,适当贴伏毛羽,提高竹纱的强力及耐磨性,以降低织造断头率。织造过程中由于竹纤维断头比棉多,对环境要求严格,车间相对湿度宜偏大70%~75%,这样竹纤维纱上浆膜不至于发粘或发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