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农妇巧手布艺闯市场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富贵牡丹、奔腾骏马、雄伟长城、花纹布鞋……一个个形态**、精美绝伦。近日,记者在古县采访时,被县妇联开办的一家“古县妇女手工艺品展示店”深深吸引。店中手工艺品大到装饰画、沙发靠垫,小至手机链、贺卡、书签,都是古县妇女们一针一线绣出来的。

去年以来,古县妇联不断培育、发展“妇字号”项目,在引进适合妇女致富的项目上大做文章。在浙江义乌、北京、太原等地考察后,结合山区妇女吃苦耐劳、心灵手巧的特点,妇联引进了“十字绣”项目,受到农村“***”的热烈欢迎。这些工艺品不但尽情展示了农家女的风采,更让她们的布艺得以“闯”**,增收致富。

古县妇联主席许丽称,“十字绣”项目,适合闲散在家的妇女致富,由成品大小、质量而定,一般每月可增收360元至1200元不等。

县妇联带领20名有积极性的妇女到太原参加了“十字绣”技术培训,并在岳阳镇张家沟村成立了“十字绣”**点,由技术熟练的妇女负责日常咨询和产品供给。另外,还通过“巾帼帮联”活动,由县财政局在南垣乡陈香村建立了**基地。现在,每天来要求学习“十字绣”的妇女络绎不绝,参与其中的妇女达600余人。

目前,古县7个乡镇、90多个村的妇女都参与进来了。在今年的*届中国·古县牡丹旅游节期间,古县妇女制作的“十字绣”和土布鞋等手工艺品引起了游客的浓厚兴趣,很多特色产品都卖空了。许丽告诉记者,去年她们*批100多件成品刚做出来就被*购一空。而且因为做活自由,收入可观,大家都说这是“没有围墙的工厂。”

王xx是南垣乡陈香村的一个普通妇女。她十天绣成了一幅牡丹图,收入300元,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闲余时间做‘十字绣’,不误干活,还增加了收入。这都是妇联帮我们找到的致富门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