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家纺强筋健骨求转型升级

2012-04-06来源 : 互联网

家纺是余杭的支柱行业,余杭家纺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国**。早在2002年,余杭就被授予“中国布艺名城”。借助区域品牌优势,余杭家纺发展迅速,全区家纺企业发展至4000余家。目前,余杭家纺企业主要集中在以崇贤、仁和、开发区(含东湖街道)为中心家纺特**块,该三个区块内的规模家纺企业数、产值、设备数均占到了全区总量的80%以上,块状经济特征十分明显,家纺行业发展初期“四个轮子转,家家织绸忙,户户织机响”的现象已得到明显改观,奥坦斯、众望、柯力达等在全国乃至**拥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纷纷涌现,成为**雁,**行业发展。

余杭家纺企业在面临不利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虽然产值、利润的增幅同比减缓,但总体上没有出现大的波折,家纺行业的整体运行是健康的,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加大研发力度,避开同质化竞争

随着高成本时代的到来,余杭家纺企业清楚地意识到,以规模扩大来带动业绩提高的增长模式已经难以持续,必须跳出低价恶性竞争的死胡同,通过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档次,实现差异化竞争。行业**企业“奥坦斯”去年着手开发出粘胶替代原料纱线,缓解了因粘胶价格上涨所带来成本压力;“华辰植绒”斥*资引进世界*先进的320宽幅多套色印花植绒流水线,自行研发的具有渐变色效果、手感丰满、立体感强的宽幅多套色印花植绒产品已达到**先进水平,外商纷至沓来,今年前7个月企业销售利润比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此外,“大浪淘纱”研发的夜间发光装饰布已申请两项****,在8月份上海家纺展上,吸引国内20多家代理商前来洽谈合作。

提升内部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人民币升值、银根紧缩、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长等大背景下,余杭不少家纺企业把“强化企业管理,通过内部挖潜提**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加强企业内部培训、推行现场管理、信息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促进企业“强筋健骨”, “中亚”、“奥坦斯”等企业**垂范,推行“6S”管理、ERP管理,企业的生产效率及市场响应能力大幅度提高,经济效益也明显提升。

强化品牌战略,提高产品附加值

培育自主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已成为众多家纺企业的共识。“奥坦斯”在获得“****产品”、“中国****”、“国家免检产品”后,又申请了二十余项****,在8月份上海家纺展上大批国内外客商慕名而来,企业也由此尝到了品牌经营的甜头。目前余杭家纺共有省、市级以上**产品(著名商标)20余只,越来越多的家纺企业谋求创牌突围。

调整经营模式,拓展国内外市场

余杭家纺面料一直以来把欧美市场作为主要出口地,近年来面对风云突变的**贸易环境以及美国市场的疲软,不少家纺企业一方面积极拓展国外新客户,加大对中东、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的市场开发力度,避免客户集中所带来的外贸风险;另一方面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一些原先以出口主导的企业开始把目光重点转向国内市场,通过市场调研,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创新产品,同时改变纯外销的经营模式,建立国内销售渠道网络,开发新的增长点,力求尽快抢战国内市场的制高点。

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