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绣花以高端产品抢市场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这是我们自己设计试制成功的装饰绣品《双龙*珠图》,还在装裱的时候就有市民看中想买呢……”近日,在安昌镇西扆村采访时,该村家庭工业**大户“昌隆绣花”总经理胡仁荣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绣花新产品。

胡仁荣介绍说,这幅栩栩如生的《双龙*珠图》是去年开始设计的,图样从网上下载后,却因为调色、制卡难度太大,线色、针数都比普通绣品要高出许多,所以一连试制了20多次都宣告失败。但胡仁荣并不气馁,经过反复试样,终于在4月初试制成功。这幅新作长1.5米,宽0.6米,为9色、40多万针。前几天在安昌集镇装裱时,就有不少居民想购买,甚至有人出价高达1000元。但胡仁荣却想再“捂”一下,因为他认为这个新产品还需要不断改进、完善,等技术**成熟了,才能推向市场。

2002年,正在新疆经商的胡仁荣在其弟弟的影响下,回乡和几位村民合伙引进16台绣花机。一开始,他做的都是普通的绣花产品,大多用作童装、窗帘等家纺服饰的辅料,尽管订单多,但附加值不高。为此,仅仅读了两年半书的胡仁荣,自己改装机器,借鉴先进产品,反复选色、试样,陆续研发出当时较先进的贴布绣、金片绣等产品。近两年,他又从增加选色上做文章,从原来的6支针杆,提高到几十上百支针杆,相继设计出《猛虎下山》、《迎客松》等10多只装饰绣品。

去年下半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对主要依靠出口的绣花行业影响非常大,不少企业纷纷关门歇业,“昌隆绣花”的订单也减少了一半多。面对压力,胡仁荣认为,刚好趁这段时间“休养生息练内功”,加快新产品开发,以便经济回暖时推向市场。在成功试制《双龙*珠图》的基础上,胡仁荣又开始向更高难度挑战,夜以继日地研制208种选色的《清明上河图》。据了解,普通绣品只需制30张卡,《清明上河图》光是制卡就要1000多张,难度非常大,但胡仁荣却乐此不疲。

金融危机使不少企业呈现出生产经营上的漏洞,胡仁荣也回头审视自己的发展道路。他发现,原来单纯依靠出口的这条路充满风险,必须加快**国内市场。去年,他先后在美国、法国等国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还在韩国设立了销售窗口。就在前几天,他又注册了一家纺织品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接了两个订单。“我对绣花行业的前景还是看好的,相信市场很快就会回暖复苏。”胡仁荣踌躇满志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