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市场面料开发要与终端融合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主持了简短的开课仪式,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受邀发表了精彩演讲。来自纺织面料企业的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按照纺织面料设计师需具备的工作能力和应掌握的基本知识安排课程,内容涉及纺织面料设计基础知识、织物来样分析技巧、流行产品特色与设计手法、市场调研、品牌策划与产品**、面料流行图案与色彩搭配、借助计算机辅助设计进行产品创新等。同时,借CHIC服装博览会、时装周、面料展、纱线展之机,主办方给学员**各种参观和学习的机会,促进了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互动,使学员扩大了眼界,更多地了解了国外面料开发趋势。

设计源于审美和文化结合

杜钰洲会长在发言中指出,为实现纺织面料的高附加值、获得更高的利润回报,树立中国纺织行业的品牌形象,需要一大批具有设计创意能力、市场分析和**能力的纺织面料设计师。他认为,纺织面料设计师是一份吸引人的职业,也是一份艰苦的职业。他鼓励学员们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纺织面料设计是技术、审美和文化的结合,纺织面料设计师需要具备综合知识,才能**产品的价值。他强调,纺织面料设计师不仅要了解原材料,还要了解消费者的心理,懂得流通,研究不同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成功的产品设计要有消费者的参与,而不是设计师凭空想像出来的。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说:“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受命主持制定了《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并正在组织编撰《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2009年将主要举办纺织面料设计师职业资格培训,希望通过有步骤、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从事纺织面料设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帮助他们了解行业*新发展动向,使之在工作中切实有效地发挥作用,为企业设计出更多高水平的产品。”

学员收获丰厚

在大部分学员看来,尽管以往比较重视产品开发,但方向总是不够明确,感觉要抓的东西很多,*终能跟上趋势并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却很有限。通过培训,设计人员能够学习更多先进的设计手法,了解**面料的流行趋势,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发。并且学员们认为,培训班授课形式灵活,互动性强,没有压力的交流探讨效果很好。

一直从事新产品研发的江苏新民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周勤则表示,本次培训可以使自己在产品研发的实际工作中得到很大的帮助和提升,面料的研发只有与服装等终端产品相结合,才能实现从适应市场到引导市场的转变。

同时,学员也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来自江苏阳光集团的陶海蓉希望,培训内容能够针对不同定位的学员进一步细分化,如对于上游的坯布生产企业,可能色彩趋势就不是学习的**,而对于品类需求更细化,应增加男装趋势和面料花型的内容。而浙江天圣集团的马国娟则更关注化纤面料的未来发展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