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合适的床上用品?

2012-12-05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到了,为御寒保暖,家家户户自然免不了开始准备床上用品。目前,市场上不同产地、不同厂家生产的各种花色、型号、款式、成分、价格和档次的家纺床品让人目不暇接,如何选择一款质优价廉、又适合自己的家纺品呢?业内人士称,质感、色彩和图案是市民在选购床品时,必须注意的因素。由于家纺床品的产品材质、结构、工艺各有不同,外观风格、产品档次价格、实用性能也相差迥异,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与要求,也要结合自身的经济条件购买。

选床品先选面料

据了解,床品面料的优劣是市民选购与否的*要因素。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的市民在选购床品时,*先询问和检查的就是面料的质量问题。

“床品面料的质量*先在于其用纱的粗细和密度。布的密度越高所要求的棉花质量越好,手感越柔软,越有光泽,而且其生产工艺要求也越高。”锦日家纺的总经理郭植海介绍说,“你看,我们锦日的床品面料是采用100%纯棉斜纹印花,100%纯棉活性印花,100%纯棉贡缎活性印花,100%天丝活性印花 ,100%竹纤维活性印花,**宽幅莫代尔,**天丝夏凉布等多款花色。无论是从质量上,还是花色图案上,市民都可以放心选择。另外不同的面料会产生不同的效果,譬如棉麻布朴素自然,印花布浪漫,绸缎富贵华丽,丝绒典雅庄重,面料不同视觉效果也不同,**的气氛也不同。”

郭植海还介绍说,床品质量的好坏也在于其印染和加工工艺。“品质好的产品,它的花型印染较好,没有版印、色差、也没有脏污、脱色现象,而伪劣产品有明显的色差、版印、脱色现象。”郭植海说,“像我们锦日的产品**不会掉色、缩水(大部分已经预缩处理),而且做工工艺精致、平整、无针眼,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我们艺达家纺这边的床品全部采用纯棉材质。”艺达家纺平度专卖店总经理戴**说,“图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全部刺绣制成,做工细腻,雍容华贵。”

另外,记者了解到,市民在选购床品时一定要注意看产品的包装。**产品的使用说明都注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执行标准、质量等级、质量合格证明等内容,且规格型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 、洗涤方法必须采用耐久性标签。

花色图案要注意

除了要挑选好的面料之外,选购床品也要注意床品花色、图案是否与季节及房间的装修风格相统一。“随着季节变化,人们选择的主流颜色就会有所差异。”郭植海说,“比如,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人们的情绪容易烦躁,人们可以选择浅绿、淡灰、宝蓝 、白色等冷色调、小花图案的莫代尔、天丝、竹纤维等功能性床品和全棉床品来给心情降温;而春冬季节,气温降低,天气比较冷 ,市民就多选用紫红、含灰的黄、橘红色等暖色调的全棉床品给心里增添点温暖 ;至于米色、浅黄、土绿、粉色系列等中性色调的色彩,普遍显得温和并且有较强的亲和力,对于温控条件好的居室,一年四季都可以选用。像我们锦日家纺的产品,各种颜色款式的都有,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床品与家居环境的协调统一也很重要。通常情况下,浅色调和暖色调的床品较为容易与房间的装饰环境搭配。“采用暖色调的床品,可以使人心情愉快,增强新陈代谢机能,有利于身心健康;而浅色调的床品可使房间显得幽静明快,清新脱俗,淡雅舒适。”戴**说,“像我们艺达家纺的产品多采用暖色调和浅色调,易与房间的整体风格相搭配。”总之,居室纺织装饰品的色彩应根据家具、个性、情趣、职业、年龄等因素来选择,讲究和谐统一,美观舒适。

不能忽略床品填充物

床品的质感和颜色选好了,尺寸和内部填充物等细节同样不能忽略。据了解,目前床品市场的床单、被套、被子等都有统一的标准:150cm 200cm 的床或180cm200cm 的床可买200cm230cm标准的被套、被子,另外,180cm200cm的床在选择床单的时候可以选择230cm 250cm 或250cm270cm的床罩式床单就可以 ,因此 ,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家床的大小。市民选择床品的时候确实要细心,尺寸一定要事先就清楚。如果不清楚被子的尺寸,市民也可以先买套件,然后再买被子,以免被套不合适。

冬季,室内气温较低,在购买被子、褥子上,消费者也要注意其保暖性、环保性和透气性。而被子的保暖度和透气性主要取决于内部填充物。“像我们艺达家纺被子、褥子都采用**涤纶纤维填充,具有抗菌、防潮、透气、保暖的特性。”戴**说,“而且可以水洗,方便居民拆洗存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