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选购保健枕要坚持五原则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拥有一个**的睡眠,枕头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的健康与**,大多数人都喜爱对预防颈椎病具有一定的作用的**枕,而市场面上**枕头的种类繁多,消费者如何从中挑选一个合适自己的枕头呢?

原则一、枕头的长度:约40cm-60cm**在睡眠**变化时,始终能支撑颈椎。

原则二、枕头的高度:俗话说高枕**,其实不然,高枕使颈椎过于前曲,颈部软组织过度紧张、疲劳,易发生落枕;同时,过高的枕头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对椎动脉型颈椎病尤为不利。反之,有人喜欢无枕睡眠或者枕头过低,这样也不好,颈椎容易处于悬空状态,并且下颚会因此向上抬,容易张口呼吸、打鼾。研究认为,一般亚洲成年人,枕头高度在8--12厘米左右为宜。也就是说当人仰卧时它能填满颈后与床铺之间的空隙,并有一定的弹性支撑力,在睡眠中能维护颈椎原有的弯曲度。当侧卧时它又能维持颈椎呈一条水平线。不言而喻,这种能**的枕头应该是比较窄的,垫在脖子后面的,并且应该有合适的高度。

原则三、枕头的外形设计:一个理想的枕头,*基本的要使枕头能够紧密适合颈椎的生理曲度,使工作学习生活**的人们,在睡眠之中解除颈椎肌肉、韧带的疲劳。根据人体工学,枕头的形状以“前高后低”的外形*有利于颈椎健康。这种枕头可利用前方凸出部位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比如:蝶型对颈椎托扶较佳,适于颈椎感觉明显不适的人群;波型适于颈椎有一定不适感的人群。

原则四、枕头枕芯的材质:枕芯要求有一定的硬度和透气性外还具有粘弹特性,可随头位置的改变,自动发生形变,随时保持与颈部紧密结合的位置,特别是能固定头部,不让头滑落造成落枕。

原则五、枕头的硬度:根据颈椎的生长环境来讲,不能是太柔软的枕头,太高的枕头如果是这样的话头部和颈椎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终就会导致改变颈椎的生理弯曲。稍微硬些的枕头有益于人体健康,但过硬的枕头使头部与枕头接触面过少,局部压力过大,使人感到不舒服,而且这样很可能造成对局部神经的压迫过大,在第二天早上产生头、颈、背、臂、手等处的麻木或者痛疼等症状;过软的枕头难以保持枕头的高度,因为过于松软对头皮压迫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同时也存在透气性能差的问题,不能保证睡眠时充分的呼吸,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枕头软硬度区分为软硬度三大枕头家族:软枕:纤维棉枕、蚕丝、羽绒枕、中药枕等基本填材,产品舒适而富有弹性;硬枕:国人逐步喜欢并流行的荞麦壳填材,流动性好,可自由塑造形状,尤其承托力*佳让其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忠实追随者;中性枕:天然香蒲绒,木棉花等材质弹性略逊,但天然芳香、舒适柔软,对颈椎的承托适中尤其惹人喜爱。 让颈椎一个合理的颈椎弯曲度。

枕头的长度、高度、硬度都符合以上标准了,这肯定是一个专业的颈椎**枕了。但是,市场上销售的**枕大多是在利用一些新概念来提高卖点,消费者在选用枕头时一定要好好衡量一下它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据医生介绍,**枕并不是人人适用,市面上销售的**枕对于有轻微颈椎病的患者有一定的预防和**功效,但是由于颈椎病分为神经根型、椎动脉型、脊髓型、交感型等不同类型,对于像神经根型和椎动脉型的颈椎病,使用适合自己生理曲线的**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但是对于其它类型的颈椎病,使用**枕也许没什么效果,有的患者则需要通过牵引或者手术来治疗。医生提醒大家,有颈椎方面的疾病,*好还是先到正规医院进行确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治疗措施,不要盲目地购买所谓的**枕。而且,使用不适合自己病症的**枕,也许会加重原有的病痛,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枕必须具有两个功能:

一、不会伤害颈椎。

二、能维护颈椎序列的形态、维持颈部结构的各项功能。人体脊柱的形态,从前面看它是直立的,但从侧面看它却是弯曲的。人体的7个颈椎排列成向前凸出的形,医学上称之为颈曲,如果颈曲被破坏,颈椎就要受损伤,颈内各种结构的功能就要受影响,因此能维护人体颈曲的枕头才有**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