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枕头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婴儿的睡眠时间就更长了。而为宝宝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有助于婴儿的良好睡眠,还能有效配合小婴儿头型、睡姿的变化,形成一个撑托的面,从而保护婴儿的大脑,促进骨骼的发育,而且*重要的是能帮助婴儿的颈椎生长。

好枕头一定要具有三要素:合理造型,合适高度,良好填充。婴儿*需要的枕头是按照孩子们成长的身体条件定制,孩子们身体发育快,而枕头高度要不断适合不同阶段婴儿特殊的颈椎生理特点,有温和承托宝宝柔嫩椎体的科学结构,并能保持婴儿的颈锥自然生理弧度,而且不会有引发呼吸道过敏的灰尘、纤维等过敏源,具有**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的专用婴儿枕头更好。

1 、合理的造型

对于宝宝枕头来说,枕头要能塑造出头部轮廓曲线,适合颈椎的正常曲度,能自然随人体睡姿成型,自动调节睡眠角度,适合颈椎的承受力,从而**头颈部供血顺畅,促进新陈代谢,增强细胞活力,**宝宝健康成长,塑造美好头型。

2 、合适的高度

宝宝们的枕头还是需要因人而异,1岁之前的孩子们身体差异也是非常大,所以根据不同身体的孩子们需要区别对待,注意:枕头的开始使用时间和枕头高度是密切关联的,一般认为宝宝们3个月后开始使用枕头,这个标准是要看颈椎是否悬空,或者说颈椎和身体是否在一条直线上。实际上3个月前宝宝身体差别就非常大,部分宝宝仅仅1个月之后,肩部宽度明显超过头部,侧睡时头部开始偏低;另外考虑到儿童床铺软垫过多,而宝宝头部压力较大,也容易出现头部过低。这时候家长可以自己观察,侧睡时只要宝宝出现头部偏低,可以给宝宝采用一些低一些的折叠毛巾或宝宝专用枕头,厚度根据情况从2-4公分不等,另外要根据发育情况逐渐调整枕芯高度、长度与婴儿的肩宽适合*为适宜。帮助宝宝睡出一个好头型,也让宝宝睡得更香甜。

3、良好的填充材料

枕芯质地应柔软、流动性好、透气性好、吸湿性好、软硬合适。可选择木棉、草籽、灯芯草、木稷等作材料充填,民间常用的荞麦皮也是良好的填充物,使枕头枕着睡觉更加柔和舒适,呼吸自然,适合婴儿的不同的睡姿,但荞麦枕头可塑性比较差。尽量不要使用泡沫塑料或晴纶做充填物,也避免不要使用太软的纤维棉等材料,过于柔软,无法呈受头部的重量,无法塑造头型同时也容易出现出现窒息危机。

枕芯的选择:

1、小米枕头,宝宝6个月以前会因为睡觉改变后脑勺的形状,因此硬枕头不但不舒适还会影响头型的形成。宝宝专用枕头用小米做枕芯可以随意调整,让宝宝的头型更加满意。

2、茶叶枕头功用:放潮避暑。 宝宝头部出汗后,茶叶将汗液吸收,释放清香味。茶叶枕芯也是宝宝枕头的上上之选。

3、其他枕芯如蚕砂、荞麦皮、绿豆都可以做成宝宝专用枕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