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方面选购布艺沙发

2013-02-15来源 : 互联网

布艺沙发,多姿的色彩,变幻的款式,满足人们多变的生活,是人们比较喜爱的居家用品,也是家具中的大件,那么如何选购?以下介绍了几种方法,供大家参考。

填充物不可忽视

随着家庭生活日益向时尚简约型发展,布艺沙发因价格合理、样式新颖成为家居布置的热门消费产品。然而,多种多样的布艺沙发不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也为商家提供了可乘之机。消费者选购时不应只图其表,沙发内的填充物不仅决定了价格的合理性,也决定了日后使用的舒适度。

据了解,海绵是布艺沙发中*常见的填充材料,属于人工合成物质,它的坐感可以通过调整海绵密度来调节,但透气性较弱,夏季使用可能会感觉较闷。相比较而言,**的海绵久坐不易变形,且***散发。

一些不法商家可能将整块海绵换成拼接海绵,然后在表层贴两片整片海绵欺骗消费者。业内人士提醒,这一点在验货时一定要细致,以防受骗。其次,**沙发都会随产品附带产品使用说明书,其中明确写明产品材质、使用方法、保养方法等,购买时需仔细阅读。

布料选择要因人而异

布料的选择也有章法可循。目前,用作沙发套的面料一般采用棉料、麻料和绒料。

据介绍,消费者在选择时可通过摸、看、闻三点来选择。一摸,手感细腻柔软且厚实的为优;二看,花型应该立体自然,色泽均匀柔和;三闻,用*机点*烧布料的线头,能化成灰并无焦味的则证明品质好。

棉料是目前市场占有率*广的类型。属天然成分的麻料优点是冬暖夏凉,但由于麻料缩水率高,因此在买时应进行预缩处理。绒布面料的沙发,光泽度好,手感舒适,有绸缎细腻感为佳,但价格偏高。

布艺面料的密度关系到沙发产品长期使用的机械磨损寿命,国家标准用沙发面料的密度大于300D。大多使用混纺面料或化纤面料,目前我国的纺织的超细纤维纯棉面料还很难用于沙发表面,由于纯面的缩水性、耐久性、回弹性等因素,布艺沙发很少使用纯棉面料。

框架要牢固

选沙发之前,消费者可以用手向左右推动沙发,看沙发整体架构是否牢固。如手感有晃动或发出响声,则说明结构不牢固。推动沙发时,是否滑动自如,螺丝是否饱满。如果沙发是由装饰板或胶合板组成,就要细看这两种材料之间是否粘牢,有无破损的现象。尤其是钢管结构的沙发,焊缝是一个关键,尽量打开可以打开的部分,仔仔细细看个清楚,以免久坐之后松动垮塌。如果是木结构的布艺沙发,主体框架部分一般采用卯榫结构,若是发现内部框架全是钉子组装成的,绝不能购买。

总的来说选择布艺沙发应从内到外进行逐步查验,不能仅从样式判断优劣,沙发作为家具的使用率*高,是家居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应从环保、舒适、耐久、健康的角度慎重选择,多了解一些基本常识,不能被外表所蒙蔽,而要内外兼顾使其物有所值。

本文*发http://shipin.3158.cn/20130215/n10051669512910.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