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纤维与棉絮的区别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床上用品除了讲究面料以外,重要的还有产品填充料--棉。即使采用了好的面料,如果填充料不好,整个产品仍不**、档次也不高。目前,床上用品的填充料主要为棉絮或者聚酯纤维,这二者有哪些区别呢?

1、填充料指在床上用品中用来做内芯的材料。传统的填充料主要为棉絮,也有少数地区采用一些天然材料如菊花、荞麦皮等做枕头的填充料。传统的棉絮只经过初加工,未经过脱脂处理,极易上潮,用久后会结板发霉,盖在身上又重又潮,因此,新型填充材料面世以后,棉絮很快被淘汰。现在,一般的城镇居民所用的都是采用各种聚酯纤维作为填充料的被褥。

2、聚酯纤维品种繁多,这里我们所指的是床上用品专用的一种全名为"涤纶中空立体卷曲短纤维"的聚酯产品,这种材料*开始是用来做玩具填充料,因此俗称又叫公仔棉。这种纤维是中空的,而且经过高温处理后,纤维呈卷曲状,蓬松柔软,弹性和保温性都非常好。"涤纶中空立体卷曲短纤维"按中孔的多少和卷曲的程度又可分为多种,这里**详细介绍。

3、棉絮和新型聚酯纤维的区别

指标物料弹性保暖性透气性其他
新棉絮一般良好一般易上潮,厚重,比较柔然
旧棉絮潮湿,结板发霉,厚重不贴身
聚酯纤维不易上潮,贴身柔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