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带绣与十字绣的区别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丝带绣的绣品, 用途还尤为广泛,不但能给您的家居摆设锦上添花,你还能将它缝制在各种喜爱的饰品上。丝带绣上手极快,用句简单的话说,只要会用针,就能绣出精美绣品的DIY工艺.如果你已厌倦枯燥的十字交叉重复,那么丝带绣自带自由多变的针法,大可以让你过足一把自已设计自已变换的瘾头!那么,丝带绣与十字绣有哪些区别呢?

1、十字绣用的*古老单纯的针和线,十字绣绣出来的产品都是平面图。

丝带绣的诱惑之处就是它采用的当今女性着迷的丝绸和丝带,丝带绣所出来的产品不仅仅颜色鲜艳`而且负着一种强悍的立体感。

2、十字绣底布采用的是网格型的布,也就是说十字绣现在就只局限于网格的,按着格子绣十字。挂画还可以,能够平整好看细致。但是实用的?如抱枕。有绣过的都知道网格布很硬,抱在身上不是很舒服。十字绣也不好直接绣在衣服或桌布等常用布。

丝带绣采用的是我们常用的布如棉布,帆布等。既可以绣在十字绣的底布上,也可以根据你喜欢绣在桌布或窗帘之类的布上,当然布要比较厚一点,以免拉丝。也就是说可以绣在任何布上。

3、十字绣的线采用的是丝线,有纯棉的也有不是纯棉的。其丝线根据画的需要分为很多股,绣出来的图案连贯好看,很精致,但是颜色不过明亮,较暗沉。

丝带绣是采用宽窄不同的丝带,其材质是仿真丝的。丝带的分配是根据画的需要而分成很多分,有不透明的也有透明的丝带。那丝带在市场上有用来包装礼物的。丝带绣可能没有十字绣那么精致,但是图案立体化,颜色鲜艳,使得整个画面明亮。

4、十字绣针法虽然单一,只是绣十字格,但是工程量大,小幅的就需要一到两天,大幅的就更不用说了,有的几个月都没完成一幅,如果不是专业绣的,可能就更长时间了,会绣得烦掉。

丝带绣针法有20几种,但是针法简单,大部分人都看得懂。而且一幅画也不需要那么多种针法。丝带绣绣的时间较短,熟练了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绣好了,非常有成就感。要是你没什么空也就**,两天就可以搞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