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指南:选购窗帘,谨防注意山寨品牌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家装风格演绎着万种风情,设计的功力越来越多地体现在精致的细节上,作为自然光线主要来源的窗户,窗帘成为了人们进行挑选的重要部分。

作为家居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窗帘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它能通过款式和颜色渲染出特定气氛。窗帘的作用也开始又单纯的遮光向装饰方面发展。然而,在窗帘行业蓬勃发展的背后却暗藏着一些危机:目前市场上的品牌窗帘可能是小作坊制成的。

鉴于这样的情况,记者走访一些窗帘市场,发现品牌窗帘随处可见,价*不一。窗帘的材质、售价全凭销售人员一张嘴。近年来,随着全国性的房产热、购房热,帘行业的销售热潮也会持续。鉴于此,窗帘行业亟待改善。期待行业、商家与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摆脱“混乱”,尽快走出伪造品牌的“阴霾”。

窗帘行业出现这种潜规则的原因:

*先,和这个行业的特点是有很大关系的。众所周知,窗帘从设计。制作到测量尺寸、安装全部都要量体裁衣,并要手工完成。这就决定了其不适合批量生产,想走品牌化道路也有些难。在这样的“温床”上也就滋生了市场上小作坊制作品牌窗帘的“混乱”局面。

其次,是经营者的利益驱使。成品窗帘的成本肯定要比自己加工的成本要高。这一点欧先生也讲到,如果经营者销售成品的利润可能是50-70%之间,但如果是自己买布料自己做,利润就可能是100%甚至更高。

第三,相关**职能部门缺乏对此的监管力度。这也是窗帘市场无标签现象混乱的主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