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纤维具有哪些特点,适用于哪些范围?

2013-03-21来源 : 互联网

经常我们在购买一些运动服、户外风衣或者冲锋衣等类似服装衣物时,在水洗标上的面料属性会写着聚酯纤维。可是,聚酯纤维面料是什么呢?难道是高科技面料?它有哪些优缺点,适用于哪些范围?

聚酯纤维其实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涤纶,聚酯纤维(polyester fibre)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是当前合成纤维的**大品种。

聚酯纤维的优点:

1.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能力。因此,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

2.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

3.聚酯面料是合纤织物中耐热性*好的,具有热塑性,可制做百褶裙,褶裥持久。同时,聚酯面料的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穿着时应尽量避免烟头、*花等的接触。

4.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耐晒能力胜过天然纤维织物。尤其是在玻璃后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几乎与腈纶不相上下。

5.聚酯面料耐各种化学品性能良好。酸、碱对其破坏程度都不大,同时不怕霉菌,不怕虫蛀。

聚酯纤维的缺点:

聚酯纤维和天然纤维相比存在含水率低、透气性差、染色性差、容易起球起毛、易沾污等缺点。

聚酯纤维面料的适用范围:

聚酯纤维面料具有许多优良的纺织性能和服用性能,用途广泛,可以纯纺织造,也可与棉、毛、丝、麻等天然纤维和其他化学纤维混纺交织,制成花色繁多、坚牢挺刮、易洗易干、免烫和洗可穿性能良好的仿毛、仿棉、仿丝、仿麻织物。涤纶织物适用于男女衬衫、外衣、儿童衣着、室内装饰织物和地毯等。由于涤纶具有良好的弹性和蓬松性,也可用作絮棉。在工业上**度涤纶可用作轮胎帘子线、运输带、消防水管、缆绳、渔网等,也可用作电绝缘材料、耐酸过滤布和造纸毛毯等。用涤纶制作无纺织布可用于室内装饰物、地毯底布、医药工业用布、絮绒、衬里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