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知识:采用不同材质的特点与特色

2013-04-03来源 : 互联网

纯毛地毯(常用羊毛)图案优美,色彩鲜艳,质地厚实。用以铺地,人行其上,柔软而舒适,且富有堂皇,装饰效果**。纯毛地毯分手织及机制两种,前者价格较贵,后者便宜,每平方米重约1.6至2.6公斤。纯羊毛无纺织地毯是新品种,具有质地优良、物美价廉、消音抑尘、使用方便等特点。

纯毛地毯因其价格昂贵与不耐磨等弱点,主要做为**宾馆或艺术品在室内设计中应用。混纺地毯品种极多。常以毛纤维和各种合成纤维混纺。如在羊毛纤维中加20%的尼龙纤维,耐磨性可提高5倍。混纺地毯可以克服纯毛不耐虫蛀及易腐蚀等缺点。

化纤地毯 也叫合成纤维地毯。这类地毯品种极多,如十分漂亮的长毛多元醇酯地毯、防污的聚丙烯地毯等。化纤地毯是我国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地面覆盖材料。它是以尼龙纤维(锦纶)、聚丙烯纤维(丙纶)、聚丙烯腈纤维(腈纶)、聚酯纤维(涤纶)等化学纤维为原料,经过机织法、簇绒法等加工成的面层织物,再与布底层加工制成地毯,其外表与触感极似羊毛,耐磨而富弹性,给人以舒适、怡然的感觉。经过特殊处理,可具有防燃、防污、防静电、防虫蛀等特点。化纤地毯色彩鲜艳,图形丰富,价格远远低于纯毛地毯,所以,化纤地毯是现代居室装饰的主要方向。

塑料地毯 塑料地毯采用聚氯乙烯树脂、增塑剂等多种辅助材料,经均匀混炼、塑制而成的一种新型轻质地毯材料,可替代羊毛地毯或化纤地毯使用。聚氯乙烯塑料地毯具有质地柔软、色彩鲜艳、舒适耐用、不燃、污染后可用水洗刷等特点。

草编地毯 草编地毯是以草、麻或植物纤维加工制成的具有乡土风格的地面装饰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