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家纺导购如何把握进店顾客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临近,家纺市场再次迎来一年的销售高峰期,可是春节家纺促销的商家不是一两家,各大家纺品牌都会趁着这个销售旺季大大的清一次仓,在众多竞争对手中怎样才能旗开得胜,拿下销售**呢?这更需要导购把握好每一个进店顾客,那么春节家纺导购如何把握进店顾客呢?

当有顾客进店时,导购会很自然的问一句“需要点什么?”顾客这时很高概率可能会回一句“随便看看。”然后在店内转一圈,就走出去了。是什么原因导致没能成交?导购问顾客需要什么,潜意就是要买点什么,买东西就要花顾客的*包,顾客潜意识就会有心里抵触态度,顾客一但有了抵触心里这单就不一定能成交了。

在顾客进店时,导购不应像探照灯似的立刻紧随其后,好像在防小偷偷东西。顾客购物也需要一定的自由空间,导购要先观察顾客,其年龄、职业、收入,对什么产品停留时间较长、比较有兴趣,先探寻顾客的需求。在大致有个了解后再开口说话,导购并不是话越多越好,言多必失。

导购在探寻顾客的需求时也要掌握技巧。不能连环发问“您是自己用吗?”、“您家装修是什么风格?”连续发问容易让顾客反感,顾客是来消费购物的,不是来回答你问题的。发问时可以适当的引导顾客,比如顾客正在看一套简约风格的床品,导购可以先介绍下床品有什么亮点,卖点很好然后现在库存不多了之类的。这时再插问下顾客的家装风格,顾客回答完后不要忘记要赞美顾客。您眼光真好,喜欢这样时尚大气的产品,那您的家装修的也一定很漂亮,但要记住赞美的态度要诚恳。

>>羽绒被和蚕丝被谁更好        2014年家纺店如何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