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创业如何突破五大瓶颈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家纺创业者之所以决定创业,无非是具有硬件或软件优势,硬件常见的有设备、资金,软件常见的有技术和渠道。当然兼顾这两项的家纺创业者也仍然会遇到麻烦,这些麻烦有哪些呢?除了令人头疼的的资金链以外,还有以下因素:

政策

有的创业者当初进入一个行业,无非是看好那个行业的某些鼓励措施和优惠政策的。但圈地盖好厂房不久,这些政策忽然发生了调整,一些原有的优惠条件不复存在,工厂的竞争力或者赢利能力大打折扣。那么怎样规避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以在创业之前仔细咨询当地政府或招商办,政策是否有保证,以及怎样来保障这些有利条件能够被享受。可以通过与上述机构签定合约,以法律形式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当然这局限于地方政府的某些招商条件,如果国家的某些政策发生重大调整该怎么办呢?这就要求创业者或投资者在进入之前就要对相关政策有一定的研究预测,避免假的或短暂的利好消息,不盲目投资,咨询律师、权威人士和相关部门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市场

一家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的企业,如果遇到了譬如涉嫌倾销的制裁,时间过长就有可能导致企业破产。创业者在创业之前要根据自己所在的行业和主要市场,做一些预测,出口企业遇到人力不可抗拒的情况发生时,如何面对?做内贸的在遭遇市场发生变化时如何面对?这些都是关系企业生存的问题,不容小觑。

创业者对市场风险的理解和警惕性直接关系到创业的顺利与否,一个作好市场预测,有多条销售渠道,不依赖局部市场的企业,它的风险无疑比那些没有准备的企业小得多。创业者在掌握某种资源后,要借助资源发展企业规模,但不能长期依赖资源,只有在资源利用上形成良性循环,创业才会成功。“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每个创业者所必须重视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