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 初次创业有“三忌”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一、速度快不得

投资创业要按程序办,这是不能违背的规律。

快,断裂发展过程。企业的成长同人一样,任何过程的跳跃与阶段的短缺都会导致脆弱生命的夭折,至少是埋下隐患。

快,打乱系统平衡。企业全部活动的结果是销售收入。这个结果由若干个单元,在系统的平衡运动中产生。如果你套用一套制度,或组织个班子花几天搞出一套制度,而不是从你企业的实际出发慢慢形成,那么,系统的混乱比你想象的还要快。

快,破坏生存基矗成功创业的愿望一旦遇到诱人的项目就会燃烧起来。愿望毋庸置疑,问题是,任何新的项目和新的领域都会有风险。风险通常来自两个方面,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所必须的能力。前者会在前进中逐渐变得清晰,后者也会在摸索中逐渐获得。只有当冰山浮出水面,又有了可以把握的底数,方可*后下决心。

快,失去掌控主动权。以营销计划为例。一个有规模的市场营销计划,在实施中会碰到许多不曾预料的事,甚至全盘**原来的计划。如果在执行中走得过快,就会与系统不能协调,直接碰撞的是:财务预算和现金流量;生产系统对新市场特点的适应;现有工艺技术对市场细分的要求等等。这些都会直接动摇系统的平衡和稳定。

二、起点高不得

在投资中一开始就追求***的,能够运转起来,生存下去的很少。创业是一个事情的初始,初始的东西总是小的。

在经济生活的现实中,你会发现,企业的强不强与大小无关。小的未必弱,大的也未必强。小企业往往把产品做得很专业、很精密、很细致、很特色、很有深度。小是美,小是强,投资从小开始是正路。

三、规模大不得

规模失当导致投资失败通常不易被人察觉,但它却是一个*大的隐性因素。

不适当地扩大规模,其**作用发生在三个致命处:一是把投资者本应该在实践中逐渐增长的能力,过早地推到了极限,由此发生混乱与失控;二是对投资对象的内涵,本应该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地加深认识和理解,却在一步迈大的过程中省略了。三是绷紧了资金的链条,应该是宽松有余的资金链条,被拉紧再拉紧,以至于**没有松动的余地,一旦绷断则运转就中断了。对于规模,不是说小就是好,而是要适当。什么叫适当?规模的适当相对于:

1、行业种类。比如鲜花店、网吧、美容院、食杂店等,它由周边辐射的居民数量决定,怎么可能做大呢?连锁则另当别论。相反,搞农业种植养殖,小商品批发,没有一定的规模就很难**。

2、市场容量。企业规模要与市场需求量相适应。

3、**能力。规模设定一定要与你在一定时期(比如一年)可能具备的市场**能力相适应。

4、流动资金。流动资金的供给必须持续到良性循环的那个时点:销售收入开始进账的那**。这时,企业运转的耗费才开始得以补偿。在这**到来之前,资金是不断地投入且不能中断。如果资金的准备不能维持到这**,投资的项目就会夭折。

5、管理能力。管理能力的形成,建立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之中。既然能力的产生是实践的过程,投资规模就要与管理能力相适应,否则便将败于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