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选什么被子过冬

2015-11-07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将至,拥有一床适合自己的舒服被子,就可以拥有一冬的温暖睡眠。如今市场上各种材质的被子五花八门,价格差别也很大,什么样的被子*适合冬季使用?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被子呢?今天就给大家简单介绍几种*常见的,助您找到适合自己的被子。

棉花被——*普遍的被子

棉纤维细度较细,有天然卷曲,截面有中腔,保暖性较好,是使用*多的被子。优点:静电少、压身。缺点:重量较高,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等不宜使用,纤维容易板结,回弹性较差,要时常翻新。

羽绒被——*保暖的被子

羽绒被分鹅绒和鸭绒两种。鹅绒比鸭绒蓬松度好。一般来讲,绒子50%以上才叫羽绒被,绒子含量越高,保暖性越好。同样体积的被子,羽绒被的重量仅为棉被的1/3,羊毛被的1/2,具有良好的保暖性、吸湿性、透汗性。

羽绒纤维中具有千万个会呼吸的三角形气孔,表层含有防水油脂,可随外界气温和湿度的变化自动收缩或膨胀,迅速吸收人体的汗液及湿气并快速挥发,保持被子的洁净和人体干爽。尤其适合生活在潮湿的南方和睡觉爱出汗的人。

谁需要使用羽绒被:由于羽绒被轻的特点,适宜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儿童等使用。

蚕丝被——*环保的被子

蚕丝被在冬被中属于**产品,*好的蚕丝被是采用100%***双宫桑蚕丝做填充物。因蚕在生长过程中不能碰农药等化学物品,因此蚕丝被称为是*“绿色”环保的被子。优点:透气、轻软、触感舒适,保暖。蚕丝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含十几种氨基酸,对人体有益。因此女性*好选择蚕丝被,对皮肤水分保持和美肤有一定效果。

谁需要使用蚕丝被:皮肤过敏、呼吸道疾病、风湿、关节炎患者使用。

羊毛(羊绒)被——*贴身的被子

羊毛纤维具有良好的卷曲特点,保温性是不容置疑。悬垂性很好,因此贴身性好。优点:贴身,舒适。价格不高,普通家庭可以选择这样的被子。

羊毛纤维可以吸除相当于本身重量1/3的湿气,舒适保暖。还具有很好的悬垂性,因此贴身性较好,特别适合那些睡觉不老实的人和小孩,如爱蹬被子,防止一觉醒来着凉感冒。

纤维被——*便宜的被子

纤维被可分单孔、四孔、七孔被子等,纤维孔数越多其保暖性、弹性、透气性也就越好。但千万不要购买便宜纤维被,便宜被子大多采用回收塑料再回炉的“瓶片”,保暖性差,容易过敏。宜选择品牌的四孔被、七孔被。

标签: 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