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未来看好内销市场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家纺行业怎么样?2015年1~11月行业经济运行数据说明,家纺行业总体稳定,规上企业主营收入与上年同期持平,行业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出口负增长程度进一步扩大,且地区分化较为明显,投资进展顺利。

家纺行业怎么样?行业规模持平 调整加快

家纺行业总体运行较平稳。2015年1~11月,国家***统计的1850家家纺规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48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在国民经济下滑及市场需求动力不足之下,增速同比继续回落。

家纺行业不断加速调整,提高生产效率,平均就业人数同比有所降低,行业人均收入有所提高。2015年1~11月,家纺行业13个产业集群就业人数同比下降1.1%,人均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5%,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跟踪的209家企业平均人数同比下降4.6%,人均收入提高2.3%。部分企业以机器换人来缩减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行业产业集群的产量数据显示,总体产量较稳定,分行业有所不同。其中床品产量同比大幅下降,毛巾产量较上年有所下降,布艺产量同比小幅上升。

家纺行业怎么样?效益保持稳定增长

在行业增速不断下降的同时,家纺行业的增长质量依然在提升,这一趋势在2016年将进一步凸显。

家纺行业质量较好。2015年1~11月,1850家规上企业利润总额为132.8亿元,同比增长3.7%,利润总额增速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规上企业利润率为5.7%,较上年同期增加0.2个百分点,三费比例为6%,较上年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1850家规上企业中有208家企业亏损,亏损面为11.2%,亏损额为5.2亿元,同比下降6.7%。

规上企业效益指标表明家纺企业更加注重提升效益,而非单纯提高市场份额;企业加强经营管理效率,缩减三费支出;棉花价格的相对低位,使企业生产原料成本有所下降。

家纺行业怎么样?投资进展顺利

2015年1~11月,国家***统计的1850家规上企业实际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8.4%。窗帘布艺企业完成实际投资*好,同比增长26.4%,床品同比增长21.6%,毛巾类企业同比增长12.6%。行业新开工项目数1172个,同比增长35.3%。

标签: 家纺行业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