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窗帘要注意些什么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居家生活的必需品,很多注重生活的人也比较重视窗帘的选择。那么如何选购窗帘呢?选购窗帘要注意些什么?选购窗帘时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考虑:

选购窗帘一、设计风格

我们知道窗帘有很多种类型的设计款式。这些款式又与室内设计风格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窗帘的选择,设计风格是**要求。也就是说,窗帘的一切因素,*先要与室内的风格相配套。在这一点上,你需要更多地咨询室内设计师的意见,以便使窗帘的设计与室内设计风格相适应。

选购窗帘二、健康安全

从早上拉开窗帘迎来**缕晨光,到晚上睡前拉上窗帘沉入宁静的梦乡,窗帘几乎在每日生活中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因此,选取窗帘的**重要指标,就是务必要检查窗帘的材质,类似甲醛这样的有害物质,决不可随着新窗帘进入我们的家。您可以在挑选时通过闻、嗅来识别是否存在甲醛气味,如果产品散发出刺鼻的异味,就可能有甲醛残留,*好不要购买。在挑选颜色时,以选购浅色调为宜,这样甲醛超标的风险会小些。

选购窗帘三、维护清洗

一般家庭窗帘更换清洗的频率不高,所使用的年限也较长。窗帘使用时间一长,难免有一些污渍和脏污沾染上去,这个时候,窗帘窗纱是否方便维护清洗,且不容易变形、缩水,就成了一个关键的问题。试想一下,原本美观的窗帘,清洗后变成了一匹皱布,想想您买窗帘时不菲的花费,这着实让消费者颇为心寒。一般的布料,水洗后都多多少少会发生缩水和变形的状况。

所以,您在选购窗帘的时候应该考虑到它是否容易清洗,洗后是否会缩水变形,以及面料使用的材质要用何种洗涤剂清洗等问题,选一款好看又实用的窗帘。

选购窗帘四、阻燃性能

纺织品的阻燃性能关系着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我国强制性标准GB50222《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规范》对家庭内装饰织物(如窗帘、帷幕、床罩、家具包布等)的阻燃要求(见表2),以及测试方法都做了相关规定。规定要求地下民用建筑中的装饰织物的阻燃性能都必须达到B1级要求。高层民用建筑中住宅和旅馆的床罩要达到B1级要求,而窗帘、帷幕和家具包布根据建筑物和场所的不同也要达到B1级或B2级要求。因此,您在选购窗帘产品时需要考虑阻燃性能。

标签: 选购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