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螨有妙招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季,不仅仅是天气炎热让人烦躁,还有滋生的螨虫让人很烦恼。螨虫在家中的棉质家纺用品中频繁活动。螨虫能引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等疾病。那么夏季防螨该如何做呢?小编给您提供一些夏季防螨招数!

夏季防螨一、*先,常开门窗通风透气:螨虫喜湿怕光,潮湿是螨虫喜欢的环境,当室内相对湿度在50%以下时,可以控制螨虫及其过敏原水平。所以消灭它们的*佳武器就是干燥,夏日天气晴朗时*好勤通风,经常打开门窗,坚持通风和透光,有助于居室内**防螨。同时要注意勤洗换吸湿机、空调的过滤棉网,这里也很容易滋生螨虫。对于棉布软玩具和小件纺织品,运用低温冷冻的方法也能除螨。

夏季防螨二、其次,卧室被褥衣物勤洗晒:床是*适宜螨虫生存的小窝,卧室也是我们所处时间较长的环境,人**中起码有7至8小时在卧室中度过,是尘螨分布*多的地方之一,所以一定要经常给卧室被褥衣物清洁除尘,勤换勤洗。新买或久贮被褥衣物要清洗、翻晒。毛毯、床垫套每周用等于或高于55摄氏度的热水洗一次可杀死螨虫,去掉绝大多数螨过敏原。

夏季防螨三、*后,“湿式作业”除尘去污与吸尘器深度清洁相结合:

打扫沙发等棉质家纺时,先用湿毛巾拍打沙发表面,去除浮尘,再用湿毛巾擦拭布面,注意一定要用湿抹布或特制的除螨抹布,养成“湿式作业”的习惯。这样可以避免灰尘扬起,减少螨虫借助空气分散,被人体吸入而引起过敏。若沙发布面沾有污渍,切勿大量用水擦洗,以免水渗入沙发内层难以干燥,成为螨虫滋生的温床。另外清洁纯棉地毯时,除了可以在正常清洗和晾晒过程中使用除螨剂、太阳暴晒等方式除螨和霉菌外,还可以利用吸尘器进行深度清洁。经常用吸尘器沿着纤维方向吸尘,能清除在地毯面层纤维内积聚的螨虫。注意要经常更换吸尘器的尘袋。

夏季防螨除以上几点外,还需注意少养或不养宠物,注意宠物的卫生,同时也需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头。当然,*重要的是需要多多锻炼,增强体质,从本质上降低被螨虫侵害的风险。


标签: 夏季防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