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睡眠遵循的要素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好的睡眠是人们身体健康的根本,但是现在很多人睡眠都不好,如何才能有好的睡眠?想要有科学睡眠,就要遵循以下四个要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科学睡眠要素一、睡眠的用具

床的摆放应南北朝向,人睡时头北脚南,使机体不受地磁的干扰。床的硬度宜适中,过硬的床会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时常翻身,难以安睡,醒来全身酸痛,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约10厘米)为宜,且要经常翻晒,以免造成颈椎生理骨刺以及病菌的侵入。

科学睡眠要素二、睡眠的姿势

有心脏疾患的人,*好多右侧卧,以免造成心脏受压而增加发病机率;脑部因血压高而疼痛者,应适当垫高枕位;肺系病人除垫高枕外,还要经常改换睡侧,以利痰涎排出。总之,选择舒适、有利于缓解病情的睡位,有助于安睡。

科学睡眠要素三、睡眠的时间

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至8小时,但仍应视个体差异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无梦或少梦者,睡上6小个小时即可****精力;入睡慢而浅睡多、常多梦恶梦者,即使睡上10小时,仍难精神清爽,应通过各种*疗,以获得有效睡眠。由于每个人有不同的生理节奏,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科学睡眠要素四、睡眠的环境

睡眠的好坏,与睡眠环境关系密切。在18至20度的温度中更易安睡。冬季关门闭窗后吸烟留下的烟雾以及逸漏的燃烧不全的煤气同样会影响人们睡眠质量。在发射高频电离电磁幅射源附近居住所引起的长期睡眠不好并非自身疾病所致者,*好迁徙远处居住。

标签: 科学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