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蚕丝被真假最有效的方法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的蚕丝被是采用100%的桑蚕丝加工制作而成的,但是现在市场上的蚕丝被价格乱,各大商场超市同种蚕丝被价格相差*大。还有不会少商家售卖假冒伪劣蚕丝被,比如以榨蚕丝冒充桑蚕丝,或者蚕丝被芯掺假,蚕丝缺斤少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识别蚕丝被,防止花了高价买了劣质产品的现象出现呢?

1、价格: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判断价值的多少。一床蚕丝被从加工制作到流通市场需要经过多到工序,其100%桑蚕丝被优等品,合理价格在300-1000元1斤之间。低于这个价格的可能就不可信了。

2、*烧:这个方法可以检验是否是蚕丝,骗子都是上下两层和拉链口包桑蚕丝,中间掺木棉,所以要从被胎中间扯点蚕丝出来烧,蚕丝燃烧时冒白烟,因为蚕丝有一定的阻燃性,所以明*离开后即熄灭(请用打*机烧,别用燃气灶烧,温度太高了看不出阻燃性的),灰末灰黑色很脆,捏一下就变成了粉末;而木棉燃烧速度很快,没有阻燃性,灰末白色很少,捏起来粘手;化纤燃烧也很快,灰末黑色很少,捏起来也粘手的。

3、看摸:这个方法可以辨别是桑蚕丝还是柞蚕丝。柞蚕丝相对桑蚕丝要粗些,跟头发一样粗细,而桑蚕丝要细好几倍;桑蚕丝摸上去比较柔滑,蚕丝容易粘手,而柞蚕丝摸上去有点发涩,不容易粘手。柞蚕丝要粗糙些,刚性强,相同质量的柞蚕丝被蓬松感要比桑蚕丝好些。有的商家说桑蚕丝细,所以相同重量的蚕丝体积要大,这是错误的,可以以化纤为例,化纤更粗糙刚性更强,1斤化纤的厚度可以达到2斤桑蚕丝的水平。

4、静电:拉开拉链,把蚕丝被胎稍稍扯出一块,然后折叠起来快速地摩擦。事先准备一些细小的纸屑,因为化纤摩擦是容易产生静电的,所以会吸附细小的纸屑,而蚕丝是电的不良导体,不易产生静电。把摩擦过的被胎靠近小纸屑,如果能轻易吸起小纸屑,证明蚕丝被里面掺了大量的化纤或者木棉,不过这种方法只有在化纤掺的量比较大的时候才有用,而且掺柞蚕丝的话根本看不出来,所以还是建议以上面的三种方法为准。

5、背光:这个是一个很巧妙的方法,不需要拉开蚕丝被的拉链就能检验,但是只适用于掺假掺得比较多的情况。打开*亮的一盏日光灯,把被芯举起来照,自己在下面隔着被芯看(日光灯--被芯--眼睛),如果是纯蚕丝的,颜色应该是半透明的,不大会有比较大的颜色过渡区(一边黑一边透明)。如果看到中间有一块明显颜色要深,不是半透明的,基本是掺了化纤的,也有可能只有拉链口是蚕丝,那颜色的过渡区应该在边上。

6、穿针:因为掺假的蚕丝被都是外面包桑蚕丝(甚至柞蚕丝),内部掺木棉等化学纤维(或者是桑蚕丝包柞蚕丝)。大家可以选一跟较大的针,穿一根40厘米左右的线,线可以粗点,尾部打结。再从被芯的中间穿过(被芯的一面直接穿到另一面),再稍微用力把线从另一头拉出来。因为线的尾部打了结,会稍微带一点蚕丝出来,而这些蚕丝就是被芯内部的蚕丝,然后大家直接检验这些蚕丝就可以了,如果掺的多可以看出来。

7、84消毒液:一点桑蚕丝放在84消毒液里面,如果是桑蚕丝*多不超过十五秒就会溶解,就是化了什么都没有了;如果是柞蚕丝的话就会慢了,大概要40-70秒才能化掉;如果超过70秒都化不掉的话---不好意思,你的蚕丝就是百分之一百假的了!这一招*科学了,不管你是什么高科技产品,只要不是桑蚕丝或者柞蚕丝,都化不掉的!

标签: 鉴别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