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睡得高好?还是低好?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枕头对于人的健康的影响非常大,人在睡眠时应该保持颈椎正常的生理性前凸,才符合颈椎的生理要求。枕头不仅要能够很好地承托颈部的前凸,同时还要能够很好地容纳头颅枕部的后凸,因为头颅枕部是向后凸出的,颈部各组织器官才会处于一个放松休息的状态。

枕头太高:若排除患病因素,出现颈部酸痛、头痛、头晕、耳鸣及失眠等脑神经衰弱情况,或是睡觉睡到一半感到手脚麻木,那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枕头太高了。

枕头过低:如果临睡前没有喝水,但醒来后发现面部浮肿这可能是枕头过低,引起头部轻微充血导致的。枕头过低,下颌会因此向上抬,容易张口呼吸,出现打鼾的情况。

通常情况下,枕头的适宜高度,以10厘米较为合适,但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特征,尤其是颈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宽体胖者枕头可略高一些,而瘦小的人则可稍低些。

对于枕头本身而言,支撑脖子后面(颈曲)的部分应稍高一些,并具备一定的硬度,以便能衬托和保持颈部的生理弧度。而支撑后脑勺的部分应较上述部位低3~5厘米,使之既能**支撑头部,又能与颈部的高度相适应。

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减去**的疲劳,是现代人*重要的生活需求之一。所以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对颈椎有所影响,造成各种颈部症状。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