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购买儿童枕头?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枕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睡眠工具,对于孩子来说,枕头不管影响睡眠质量还多头颅形状和脊椎发育造成影响,所以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非常重要。家长朋友们在为孩子购买枕头时一定要注意一下几点。

一、要根据年龄段来选择购买枕头,为了维持睡眠时的生理弯曲保持**舒适,应在生后根据情况1-3个月给婴儿用枕头。高度可酌情调节,但不应超过4厘米,儿童枕头一般分为1-2厘米,2-4厘米,4-5里面,5-7厘米多个阶段的枕头。枕头*主要的功能是支撑颈椎,少了它,睡眠品质就会大打折扣了。

二、看枕芯材料购买枕头,从枕芯材料来看,目前市面上有三种材质比较常见:**种是民间传统的谷物材质,比如荞麦壳、决明子、茶叶、木棉等,优点是透气,价格适中;第二种是化纤材质,属于现代纺织业的产品,材质比较柔软,价格实惠但不透气;第三种是乳胶枕,据说对儿童脊柱发育有好处,而且透气舒适,但是价格昂贵。孩子主要靠头部散热,因此枕头的透气性是*先需要考虑的,化纤枕头包括记忆棉枕头相对来说透气性差一点。还有,孩子的枕头不宜太硬,否则容易导致柔软的头颅变形,有些谷物材质的枕头会偏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

三、购买枕头选择柔软透气的,孩子的生长发育快,新陈代谢也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容易浸湿枕头,汗液和头皮屑混合,易使致病微生物贴附在枕头上。加上婴儿经常流口水,清理不及时,长此以往就会散发出腐臭味。枕套应经常清洗,枕芯也应拆下来换洗或者放在阳光下暴晒。利用阳光的紫外线杀灭附着在枕头的细菌及螨虫。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卫生的枕头,利于孩子健康的成长。

标签: 枕头儿童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