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消费者购买家纺时的心理变化趋势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消费就是务实这一观念,即使收入增加,这一贯特性也不会改变,现在中国经济不景气,中国人的消费就更加趋向理性。一个行业不断成熟发展就会带动这个行业的消费者的成熟。随着家纺行业的发展,人们对家纺产品的消费也越来越理性成熟。

中国的消费者以其务实的消费观念闻名于世,即使收入增加,这一特性也不会改变,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他们的消费更加趋向理性。他们常常在决定购物前先设定预算,然后评价商品的实用性功能,明确哪些功能是值得花*购买之后,再寻找*划算的交易。

曾经就有一位加盟商告诉小编,现在的“买的比卖的还精,他们一般都会货比三家”,在这样的形势下,终端的家纺导购只能一次次的面对,孜孜不倦砍价的消费者。

到2020年,诸如商品能否体现个性的情感因素,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决定,这也体现了消费者更加注重自我表达。

随着收入的增加,消费者的个人意识在不断提高,这一点与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趋势相吻合。确实,企业的情感营销不仅必须应用于汽车和个人护理等商品,更适合家纺等家居产品。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开始出现现代的零售渠道,比许多国家晚很多。在中国,购物被视为一家人的休闲活动,而不只是必不可少的采购过程。

但是这种购物娱乐的需求会慢慢减弱,部分原因是商场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新鲜感,另一部分原因是众多娱乐形式的出现为人们提供了选择。电商将满足大城市里消费者的便利需求。

到2020年,电子商务将贡献14%~15%的零售额,消费电子产品等某些品类可能贡献高达30%~40%的零售额,日常生活用品在电子商务零售总额中的占比将从现在的1%增加到大约10%的水平。

而家纺电商在这之中也将会有很大的发展比例,这也考验着家纺企业线上与线下市场的分配能力。

标签: 家纺家纺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