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编一起动手做diy椅套吧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家里的椅子用旧了想扔掉买新的又舍不得,怎么办呢?想用一种既省*又实用的方法来改变一下吗?就跟着小编一起来diy椅套吧,让家里的椅子焕然一新,为生活带来乐趣。

diy椅套*先也是先准备材料和工具:椅子一把、好看的布料、尺子、剪刀、划粉、针线。

步骤:

diy椅套1. 找好一把椅子,如果是硬椅子的话,必须加铺棉,否则会很皱的,有软垫的椅子就可以不用加了。

diy椅套2. 找一个比较大的桌子作为你的工作台,当然一般餐桌就比较合适了,准备好所需材料和工具,剪刀*好是波浪花边剪,剪出的布边呈波浪状,这样的布边不会绽线,要求不严格的时候可以代替锁边。

diy椅套3. 剪裁之前要先测量好椅背*宽处,椅背高,坐垫上宽和椅背下宽,坐垫垂直高度,坐垫*宽处的尺寸,并用划粉画好线,裁的时候也要裁剪整齐。

diy椅套4. 主要剪裁成三部分,一个是椅垫部分,要注意留缝线的宽度,一般多出5厘米。然后就是椅背部分,要是椅背长度的2倍以上,顺便再留个坐垫三边长度的长条,可以在椅背后绑个蝴蝶结。*后就是椅垫的裙摆部分,可以做褶子,长度适中。

diy椅套5. 把剪好的部分套在椅子上,实际测量,看是否合适。

diy椅套6. 缝之前一定都要把它们都熨平整哦,这样做出来才会比较好看。

diy椅套7. 把裙摆部分缝在椅垫的三边,可以用珠针别在缝的垂直方向,这样缝出来才比较整齐。

diy椅套8. 将椅背部分对折,留出缝合部分,与椅垫部分缝合,系上蝴蝶结,可加固定。

diy椅套9. 缝好后就和图上的样子一样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冬天的时候还可以做一个毛绒靠垫绑在我们制作的diy椅套的椅背上,可以增加不少温暖哦。

标签: diy椅套椅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