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颈椎病从选好枕头开始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睡眠与颈椎健康的关系,大家很自然就会想到枕头在里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很多人都知道枕头与颈椎健康息息相关,但关于枕头的疑问同时也是不绝于耳:哪种枕头才对颈椎*好?睡高的枕头好,还是睡低的枕头好?王新主任说:并没有所谓“*好”的枕头,也不存在高、低枕孰优孰劣的比较。

选对枕头注意三方面

**,好枕头就是适合你自己的枕头。

科学的研究表明,每个人的颈椎曲度、退变程度不一样,每个人的体型身材也不一样,枕头也应因人而异。因此,我们说,好的枕头必须要调节。

第二,枕头高或者低是相对的,而且大部分人对枕头高度的理解过于片面。

枕头的高度其实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颈部的承托高度,二是后枕部的承托高度。颈部承托高度的调节原则是颈部感到有承托力,以个人身材而异,不应过高或过低。而后枕部承托高度,则是很多人忽略或不理解的地方。

青年人群的颈椎柔韧性较好,应以**颈椎曲度、促进颈椎健康为调节原则,即后枕部承托高度一般应低于颈部承托高度,使颈椎角度略呈后伸位;而中老年人群颈椎已经退变、颈椎柔韧性较差,枕头调节应顺应颈椎现有曲度,促进颈椎稳定,即后枕部承托高度一般应高于颈部承托高度,使颈椎角度略呈前屈位。而且,通过调节颈椎的睡眠角度,还能有助于缓解颈神经根或脊髓的**,达到辅助*疗的目的。

第三,侧睡和仰睡的高度应分开调节。

这也是很多人在枕头高度方面的误解,对侧卧睡眠高度缺乏足够的重视。我们知道,人侧卧时,头颈部都是悬空的,此时头颈离床面的高度就是我们肩部的宽度。假如侧卧时枕头的高度不足,那么头颈部就会向下歪曲,形成颈肩部两侧的不平衡状态,长时间下去就会造成颈肩部劳损,加速颈椎的退化。

标签: 枕头保健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