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儿童健康成长从设计开始——儿童家具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儿童好动是天性,儿童家具的安全性也是大家一直关注的焦点传统。儿童家具在设计上如果忽视一些关键的细节,就会置孩子于危险之中。儿童家具的安全,还有哪些与“设计”这个环节相关,所以希望家具企业设计师在设计上能够给予足够的关注。

1、孔及间隙、管状部件的设计,应避免儿童的手、头等部位卡住或受伤

标准要求:

•按孔及间隙试验测试时,产品应满足:产品刚性材料上,深度超过10mm的孔及间隙,其直径或间隙应小于6mm或大于等于12mm;产品可接触的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应小于5mm或大于等于12mm

•管状部件外露管口端应封闭

不合格图示:儿童椅的间隙规格不合格,易卡住儿童手指

2、具有折叠功能的儿童家具,设计时应考虑到有效措施,避免误伤儿童

标准要求:

•除门、盖、推拉件及其五金件外,产品不应在正常使用载荷下产生危险的挤压、剪切点。如果产品存在折叠机构或支架,应有安全止动或锁定装置以防意外移动或折叠。按折叠试验测试时,产品不应折叠。

3、儿童家具的部件在材料选择和设计时,应考虑到不易对儿童造成伤害。

标准要求:

•产品抽屉、键盘托等推拉件应有防拉脱装置,防止儿童意外拉脱造成伤害

•除转椅外,安装有脚轮的产品应至少有2个脚轮能被锁定或至少有2个非脚轮支撑脚

•产品中绳带、彩带或绑紧用的绳索,在(25±1)N拉力下,自由端至固定端的长度不应大于220mm;

•除在离地面高度或儿童站立面高度1600 mm以上的区域外,产品不应使用玻璃部件。

4、儿童家具的边缘及**设计应圆滑

标准要求:

•产品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产品离地面高度1600mm以下位置的可接触危险外角应经倒圆处理,且倒圆半径不小于10mm,或倒圆弧长不小于15mm。

不合格图示:儿童写字桌的键盘并未倒角

5、在使用过程中的有潜在危害的儿童家具,应设计粘贴警示标识,以此提醒家长按要求组装家具,并引导少年儿童正确使用家具。

标准要求:

•如果产品有折叠或调整装置,应在产品适当位置标示“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语

经检测,儿童家具的不合格,较多出现在“缺乏警示标识”这一项,应给予足够重视

儿童是需要特别呵护的群体,在制造儿童家具时更应该兼备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不管是儿童家具管理人员还是设计师们,都要多了解,并且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为了孩子在健康快乐的家庭生活中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