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面料产品的洗涤保养方法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床上用品不同,材料也就不同。每个产品的特性不同洗涤的要求也不同,下面我们来看看不同面料产品的洗涤保养方法。

全棉面料产品:

棉织物的耐碱性强,不耐酸,抗高温性好,可用肥皂或其他洗涤剂洗涤。洗涤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几分钟,但不宜过久,以免颜色受到破坏。一般洗涤温度不超过40℃,反面洗涤为宜;如有装饰物请先将装饰物取下后再洗涤,有汗渍的棉织物忌用热水浸泡,以免出现黄色汗斑。

漂洗时,可掌握“少量多次”的办法,即每次清水冲洗不一定用许多水;但要多洗几次。每次冲洗完后应拧干,再进行第二次冲洗,以提高洗涤效率。应在通风阴凉处反面晾晒,不可曝晒,以免褪色。熨烫时温度在110oC以下。收藏时折叠整齐,在通风避光处存放。浅色和深色织物要注意分开存放,防止影色、泛黄。

棉麻面料产品:

由于麻纤维刚硬,抱合力差,洗涤时要比棉织物轻柔一些,切忌使用硬刷刷洗和用力揉搓,以免布面起毛,影响外观和产品使用寿命。不可用力拧绞,不可用热水烫泡,不可曝晒,以免产品缩水、变形、褪色。熨烫时温度在110oC以下。通风避光处存放即可。

其他特殊面料产品:

全涤、涤棉面料:常温下使用一般常规洗涤剂,先用冷水浸泡15分钟,水温不宜超过40oC。洗净后,一般可以脱水或用手轻轻拧干,置阴凉通风处晾干,不可曝晒,不宜烘干,以免因热生皱。通常可以低温熨烫。

带蕾丝面料产品:

小方枕、枕套、靠垫套这样的小块面料产品,可以把蕾丝放在洗衣袋中,以中性洗涤剂洗涤,不可使用浓缩洗衣精、漂白剂等对布料伤害大的清洗剂。被套上带蕾丝花边的产品,最好将被套翻至反面洗涤,洗完后,花边部位进行垫布低温熨烫,可保持蕾丝的花样不扭曲变形。

粘胶纤维面料产品:

用中性洗涤剂洗涤,洗涤温度不能超过40oC。洗后,把面料叠起来,用按压的方式挤掉水份,切忌拧绞。忌曝晒,应在阴凉或通风处晾晒。通常可以低温熨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